当前位置: 风电网 » 海上风电 » 正文

广东惠州港口二海上风电塔筒项目首套塔筒顺利出运

日期:2023-10-19    来源:中交三航局厦门分公司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3
10/19
17:0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海上风电 风力发电 风电塔筒

10月18日,中交三航局厦门分公司智造装配处承建的惠州港口二海上风电塔筒项目首套塔筒顺利出运。

风电塔筒制造是推动风力发电产业的重要支撑,其制造过程中的技术和工艺水平直接影响风力发电机的性能和使用寿命。尤其对母材的保护,产品的精度及外观都是全新的挑战。制作期间,受多次台风特别是“杜苏芮”影响,斗尾基地塔筒加工车间受损严重,这对于第一次制作塔筒的智造装配处来说无疑是雪上加霜。但智造装配处全员皆兵,党员突击队和工人先锋号冲锋在前,不畏险阻,将塔筒加工任务放在第一位,针对该项目制定了专项生产计划,想方设法克服万难。

塔筒区别于以往的单桩制作,所有钢板厚度均不相同,且要求相邻钢板中径对齐。然而,塔筒钢板较薄,回圆后筒节变形量极大,需及时进行组队。为保证塔筒椭圆度,技术攻坚小组积极开展专题研讨,首次采用筒节无缝组队工艺,保证筒节在自然状态下闭合。塔筒钢板最长达到25米,技术攻坚小组为此设计加工了塔筒钢板专用吊梁。为了便于塔筒筒节焊接,设计加工了埋弧焊升降式焊接操作平台。秉持匠心智造理念和攻坚克难精神,团队最终克服所有技术难点,顺利完成验收和首套出运。

这是三航局首次自主加工制造海上风电塔筒,打破了福建省固有加工厂对塔筒加工制造的垄断,标志着三航局首个塔筒制造生产线全线贯通,具备量产能力,将助力公司加快打造海上风电产业链“链长”。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