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企业 » 正文

五年交付4600台、运行零失效!央视关注远景自研主轴承

日期:2023-10-19    来源:远景能源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3
10/19
16:0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CWP2023 远景能源 风电主轴承

10月17日,2023北京国际风能大会暨展览会(CWP2023)在北京盛大召开,远景自研主轴承作为中国风电硬实力的一张名片,亮相央视新闻。截至目前,远景自研主轴承累计交付4600台,投入市场五年来运行零失效。

远景能源副总裁、风机平台负责人、传动链负责人娄益民表示:主轴承的自研自制解决了我国风机装备核心部件卡脖子的最后一个环节,远景利用超1.2万台在役风机运行数据对轴承进行针对性强化设计,与传动链和整机更匹配,精度、承载能力等指标领先行业水平,这正是整机商做主轴承的最大优势。就像成衣定制一样,和整机更匹配,发电效率更高,可靠性更高。

自2019年首台自研主轴承成功应用,目前远景主轴承已经交付4600台,海上7MW以上机型交付近200台,平均成本比进口品牌低30%以上,投入市场五年来运行零失效,这在国外顶尖品牌也没有一家可以做到。可以说远景风电主轴承在设计技术、加工工艺、质量管理等方面极大提升了国产风电主轴承产业链的能力,打破了外资品牌的垄断。目前进口品牌主轴承在远景风机的占比已经从2019年前的100%降低到30%。整个行业主轴承国产化比例从2021年前的10%左右,今年预计提升到48%左右。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