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项目 » 正文

中联重科起重机助力全球陆上单体最大风电项目首批风机吊装圆满完成

日期:2023-10-18    来源:中联重科起重机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3
10/18
17:0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风机叶轮 风电项目 风光基地

近日,在中联重科履带式起重机稳定发挥下,随着最后一台风机叶轮与主机在107米高空精准对接;标志着全球陆上单体最大风电项目——乌兰察布风电基地一期600万千瓦示范项目首批216台风机吊装任务已全部完成。

此项目为国家首批风光基地项目,选址位于四子王旗境内,投资主体为国家电力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该区域70米高度平均风速在7.28-9.6米/秒之间,风功率密度370-898瓦/平方米,是国内最优良风电开发场址之一。

为此项目建设充分利用了有利地形条件和丰富风能资源优势,通过打造“新能源+”示范、先进技术示范、智慧智能示范、工程建设示范、生态改善示范、社会效益示范“六个示范”,实现一流规划、一流设计、一流设备、一流工程、一流运维、一流成果“六个一流”目标,示范带动中国风电行业主力机型从2.0时代向4.0、5.0、6.0时代更新迭代。

从2022年项目迎来首台风机吊装开始到最后一台风机的精准对接,时间在悄无声息中已经从指间流失而去。在这一年多的坚守里,无数建设者和工程设备迎着日出日落,披星戴月奋战在一线,让源源不断的清洁能源从茫茫天地间传输到灯火辉煌的城市里,照亮每一张笑脸,致敬建设者。

据悉,待到项目全面建成600万千瓦风电全容量并网发电后,每年可提供180亿千瓦时清洁电能,可替代600万吨标准煤,减少二氧化碳排放1530万吨、二氧化硫排放4.5万吨、烟尘排放7560吨。对于加快推动地方能源行业低碳转型,助力高耗能行业节能降碳,促进地方绿色经济发展及环境保护具有重要意义。

强者承担重任,中联重科起重机将持续为神州建设贡献绿色力量。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