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企业 » 正文

见证签约!乌兹别克斯坦吉扎克州风电项目购电协议重点条款协议顺利签署

日期:2023-10-18    来源:中国电工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3
10/18
10:4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国电工 风电项目 国家电网

第三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举行前夕,中国电工党委书记、董事长赵辉,副总经理李志刚与华电海外投资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仇甜根,副总经理卢又安一同拜会了来华参会的乌兹别克斯坦能源部部长茹拉别可·米尔扎马穆赫多夫一行。

米尔扎马穆赫多夫与仇甜根分别代表乌能源部和华电海投签署了吉扎克风电项目首期200MW购电协议重点条款协议。中国电工作为项目EPC总承包方,见证双方签署协议。

仇甜根表示,本次会晤交流为项目各方加强沟通、拉进距离提供了良好契机,也为项目合作创造了全新高度。华电海投愿与乌能源部加强合作,在乌国能源领域寻求更多的投资机会,希望未来双方不断拓宽合作领域,促进两国更多企业进行业务对接,开展更加多样化的务实合作,为乌中友谊添砖加瓦。

赵辉对项目购电协议重点条款的签署表示祝贺,随后详细介绍了首期项目EPC工作的组织和策划方案,重点包括项目团队组建、施工工期、设备制造、运输以及可能面临的困难和挑战等方面。赵辉表示项目正式开工后,中国电工将从质量、安全、进度等方面综合把控,向业主交付一个高效且优质的风电项目。

米尔扎马穆赫多夫表示,乌兹别克斯坦政府积极响应“一带一路”倡议,高峰论坛期间,乌总统将访华并出席系列活动。乌能源部将以吉扎克风电项目合作为基础,在风电开发建设、电网升级改造、风光一体化等方面与中方企业开展务实合作,并在专业电站技术人员培训等方面持续深化交流。最后,米尔扎马穆赫多夫希望中方团队争取在短时间内实现项目落地和开工,乌能源部将全力为本项目的开发和建设提供必要的支持和服务保障。

乌能源部大项目部办公室、乌国家电网公司、华电海投项目开发一部及中国电工第二事业部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