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项目 » 正文

全球最大15MW陆上风电机组发布!

日期:2023-10-18    来源:三一重能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3
10/18
09:5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CWP2023 风电机组 风电项目

10月17日,2023北京国际风能大会暨展览会(CWP2023)在北京盛大召开。三一重能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三一重能)以“十五年·更可靠”为主题,与来自丹麦、挪威、德国等全球3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近1000家参展商共赴行业盛会。期间,重磅发布了全球最大陆上风电机组——三一重能15MW风电机组。

风电作为技术最成熟、最具规模开发条件和商业化发展前景的可再生能源之一,近年来高速发展,机组更新迭代日益加快,作为行业大兆瓦机组领航者,三一重能从全国首个6MW级以上陆上商业风电项目一一国投甘肃北大桥第七风电场实现全容量并网发电,到全球首个商业化应用的陆上7.XMW平台风电机组在吉林通榆成功吊装,再到当时全球陆上最大机组一一三一重能8.5-11MW陆上平台风电机组下线,相继创下了多个新纪录。本次展会,三一重能重磅发布了全球陆上最大的15MW风电机组,以及13/16MW海上风电机组,在大兆瓦机组发展道路上再次遥遥领先。

三一重能15MW风电机组配备的发电机和叶片自主设计,与整机设计高度协同,性能更优。延用与919平台机组一致的国内首创双箱变上置机舱技术,在减少发电损耗的同时,节约安装成本。

三一重能致力于对风机材料、部件、子系统及整机多层级的验证,已完成39个部件试验策划,形成整机DVP,共计上千条试验子项,并自建超大功率六自由度传动链寿命实验台;叶片测试从材料级到部件级再到全尺寸4+X多轴线向测试全面覆盖;发电机历经15项常规出厂测试、29项型式试验性能测试,并自主开发行业领先的20MW发电机试验台,全方位为机组的可靠运行保驾护航。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