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产业 » 正文

鄂尔多斯市新获批37.5万千瓦风电项目

日期:2023-10-18    来源:鄂尔多斯市能源局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3
10/18
09:2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风电项目 风能产业 风电装机

10月12日,内蒙古自治区能源局发布《关于实施鄂尔多斯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晶澳光伏低碳示范基地绿色供电风电项目的通知》,经报请自治区人民政府,现同意实施晶澳绿电项目,配建市场化并网风电37.5万千瓦,储能规模不低于7.5万千瓦/30万千瓦时。

风能具有蕴量巨大、分布广泛、可再生和无污染的特点,具有很好的发展前景。近年来,我市利用风能资源优势,充分发挥大型风电基地建设带动效应,促进风能产业发展。此次获批的项目依托鄂尔多斯市晶澳太阳能科技有限公司年产30GW拉晶、30GW切片、30GW电池、10GW组件产线的消纳能力,配套风电装机为37.5万千瓦,配套储能7.5万千瓦/30万千瓦时,储能功率为风电装机容量的20%,储能时长为4小时。

项目工程建成后,可再生能源年供电量10.66亿千瓦时,按火电每千瓦时电量消耗307克标准煤计算,共可节约标准煤32.8万吨。按照火电站各项废气、废渣的排放标准,本工程每年可减少排放烟尘约18.6吨、二氧化硫约130.1吨、氮氧化物约186.8吨、二氧化碳约85.9万吨,灰渣约12.7万吨。

该项目的落地,进一步优化了我市能源结构,为新能源产业发展注入新的动能,将积极推动鄂尔多斯以绿色低碳引领发展转型,有效提升新能源开发利用水平,对鄂尔多斯绿色转型发展具有重要意义。鄂尔多斯将坚定不移走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的高质量发展新路子,全力做好现代能源经济这篇文章。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