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企业 » 正文

运达股份出席CWP2023“企业家论坛”

日期:2023-10-17    来源:运达股份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3
10/17
20:3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CWP2023 风能大会 风电机组

10月17日,北京国际风能大会暨展览会开幕首日,展会重头戏——“企业家”论坛也在同日成功举办,本期论坛围绕“双碳时代下的风电技术发展前景”和“全球风电产业布局及供应链安全”展开,邀请部分风电开发企业、整机制造企业和重点部件生产企业的高级领导,共同探讨行业热点话题,并提出产业主张和实践路径。运达股份技术管理部总经理、科创研究院院长潘东浩应邀出席该论坛,并就有关议题发表见解。

随着国家“30·60”双碳目标的深入推动,以风电为代表的新能源行业近年来取得了长足进步,中国风电企业也开始从国内走向海外。然而,激烈的市场竞争环境也进一步限制了风电企业的健康发展。因此,如何运用技术创新和扩大全球布局实现企业跨越发展和行业良性循环也成为了行业关注的重点话题。

运达股份以打造一家“技术领先、受人尊敬、具备国际竞争力的新能源服务企业”为目标,以其深耕风电行业五十余年的技术优势不断打造具备市场竞争力的优质产品。2022年运达股份推出叶长97米的叶片,是当时国内下线的最长陆上风电玻纤叶片;同年下线的海上风电110米叶片,则创下当时的国内最长叶片纪录。2023年5月,运达股份在全球率先实现陆上9MW平台机组的批量交付;同月又投运了13MW级陆上风电机组全功率试验平台。未来,运达股份将聚焦风电机组大型化、轻量化、数字化、智能化展开技术探索和创新,并持续推动新材料、新工艺的创新应用,助力双碳时代风电的高质量发展和社会经济的绿色转型。

与此同时,运达股份确立了“立足浙江,布局全国,放眼世界”的战略目标,在加大对风电机组核心关键技术研究力度的同时,也在奋力开拓海外市场,2020年,运达股份连续中标5个越南风电项目。2022年,运达股份取得了进一步的突破,成功获得首个“海上风电+海外市场”项目——越南朔庄海上风电项目的供货合同。值得一提的是,运达股份还是第一个将风电整机产品出口至塞尔维亚的中国整机企业。截至目前,运达股份机组产品已经深入东南亚、中亚、东欧和南美市场,出口风电产品总量位居全国前三,未来运达还将持续开拓西欧、北欧、南美以及中东、北非等地区,助力全球范围内安全稳定的风电产业链供应链建设,为建设零碳社会、实现全球可持续发展提供关键支撑。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