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项目 » 正文

全球陆上单体最大风电项目首批216台风机吊装完成

日期:2023-10-16    来源:国家电力投资集团有限公司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3
10/16
16:3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风电基地 风机叶轮 清洁电能

近日,国家电投乌兰察布风电基地一期600万千瓦示范项目首批120万千瓦就地消纳工程风电现场,风机叶轮与主机在107米高空精准对接,标志该项目216台风机吊装全部完成,为配套送出工程同步投产并网发电奠定了坚实基础。

自今年3月该项目全面复工以来,项目建设面临风速超限、环境恶劣、大件设备运输协调困难等重重挑战,项目一线人员本着“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的态度,扎根现场、昼夜作战,紧盯施工进度,严把工程质量,及时协调解决各类突发问题,尽责务实、砥砺攻坚,确保两风场共216台风机全部平稳顺利吊装。

600万千瓦风电全容量并网发电后,每年可提供180亿千瓦时清洁电能,可替代600万吨标准煤,减少二氧化碳排放1530万吨、二氧化硫排放4.5万吨、烟尘排放7560吨,对于加快推动地方能源行业低碳转型,助力高耗能行业节能降碳,促进地方绿色经济发展及环境保护具有重要意义。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