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企业 » 正文

国能信控河北公司首个国产化风电主控批量应用项目成功验收

日期:2023-10-16    来源:国能信控联盟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3
10/16
08:3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风电场 风电机组 风机安全

10月8日,国电青龙风电场10台联合动力1.5MW风电机组主控系统国产化改造项目成功验收。该项目首次批量应用国能信控自主研发的高性能PLC控制器替代进口风机主控PLC,是对国能信控自研PLC的技术研发实力和系统工程能力的一次重大检验,标志着公司自研PLC正式迈入新的征程。

本次国产化主控改造是在风机原有的主控系统架构上设计了完整成熟的新方案:主控改造后完全兼容原有变桨、变频器等风机核心部件,并且完全兼容风场内部SCADA监控和集控中心监控系统;通过采用专用的安全链模块控制风机安全链信号,优化了原系统的安全链拓扑,提高了风机的可靠性;更换新型电能采集模块,设计了主控PLC调试监控界面,提高了风机的可维护性;优化风场能量管理平台、SCADA显示和风机调试软件,做到了电气改造和软件适配上的标准化。

本次自研PLC在风机主控系统上的批量应用,是公司业务迈向能源工控领域的重要里程碑。下一步,公司将继续加强PLC产品的研发投入,夯实产品的可靠性和卓越性,为更多客户提供更优质化的服务而努力奋斗。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