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企业 » 正文

SW93/SW99A陆上风电叶片

日期:2023-10-13    来源:中科宇能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3
10/13
17:5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陆上风电 风电叶片 风电产业

2005年由中国科学院工程热物理研究所、保定国家新能源设备产业基地、中国风能协会等单位共同发起成立保定华翼风电叶片研究开发有限公司,为国内较早成立的风电叶片专业研发机构。为实现批量化生产,于2008年成立中科宇能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中科宇能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简称中科宇能)总部设于北京,是国内领先的风电叶片系统解决商。迄今为止,已分别在甘肃白银、河北保定、河北邢台、湖南益阳和内蒙古乌拉特中旗建成五个大型风电叶片制造基地,具备年产2000套风电叶片的生产能力。同时实现了风电产业多元化发展,延伸覆盖售后运维、芯材加工、机舱罩制造业务。

中科宇能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40余款叶片型号设计,功率1.5MW至10MW级,叶片长度38m至112m。其中,已有10余款叶片进行批量化生产,主要包括:2.0MW-56.5叶片、2.XMW-59.5系列化叶片、2.XMW-64系列化叶片、3.XMW-72系列化叶片、3.XMW-77系列化叶片,4.XMW~5.XMW-93/99米叶片等。中科宇能紧跟行业发展步伐,2021年起全面转入5.XMW-90米以上叶片研发,积极匹配客户需求,重点开展93米叶片研发并实现批量化生产。依托雄厚的研发实力,中科宇能将充分发掘自身优势,持续稳定向市场提供整机匹配性佳、可靠性高的优质产品。

在产品研发方面,中科宇能是国内少数具有多系列叶片设计制造技术自主知识产权的企业之一,建立了从叶片设计开发、模芯模具设计制造、叶片工艺开发、叶片试验到叶片运行维护的风电叶片研发体系,能为客户提供定制化的产品和服务,可在风电叶片全生命周期各个阶段提供技术支持与服务,与国内多家风电整机厂商建立了良好的长期合作关系。中科宇能具备全尺寸叶片及原材料检测能力,检测中心获得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CNAS)颁发的实验室认可证书。此外,在国内外技术转让中取得了丰硕的成果,自2009年起,向国际厂商输出完整叶片设计及工艺技术,打破了国外的技术垄断,并向国内厂商转让10余项叶片设计生产许可并开展多项专项技术服务。尤其是在适合我国风资源的低风速风电叶片开发方面引领了行业技术发展方向,在全球率先探索高尖速比叶片设计技术,应用于多个型号叶片开发,并先后获得国家能源科技进步奖、机械工业科学技术奖、浙江省科技进步奖、河北省科技进步奖等奖项。

在产品技术创新方面,中科宇能开展了包括新材料技术开发及应用、防雷系统试验验证、叶片分段技术研究、叶片气动附件开发等在内的先进技术研究工作。在不断的技术开发创新过程中,公司承担多项国家、省部级科技计划项目,并获得专利及软件著作权60余项。

中科宇能积极参与行业建设,评选为行业协会理事成员单位,参与及主导制修订的国际、国家及行业标准共10余项。

中科宇能始终坚持以国家发展战略为方向,继续践行“科技创新、精益制造、成就客户”的理念,用全球化的视野和创造性的思维,不断提高产品质量和产品性能,提升客户满意度,致力于成为行业的领军企业,为风电产业发展贡献力量。

图片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