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技术 » 叶片技术 » 正文

风电叶片何以通关“极限挑战”?

日期:2023-10-13    来源:三一重能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3
10/13
10:2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风电叶片 风电机组 三一重能

风电叶片是决定风电机组捕风能力的最关键零部件之一。随着大型化叶片长度越来越长、风电机组向“沙戈荒”进军,风电叶片的可靠性也越来越受到业界高度重视。风电叶片如何才能在恶劣环境下20年高可靠性运转呢?本期《重能测试台》来重点关注”风电叶片何以通关’极限挑战‘“。

三一重能风电叶片具备以下特点:

技术创新

三一重能风电叶片长径比优异,采用低载高效的气动外形及轻量化设计,基于平台机组进行族系化开发,风区适用范围广,风轮直径覆盖 146 米到 230米,引领行业批量应用拉挤玻板。

智慧管理

三一重能于今年年初发布了“数智元平台”,该平台通过数字孪生技术、人机互联技术、自动化技术和5G通信技术的结合,并由三一自主开发了“元平台”控制系统,让整个叶片的生产过程、工艺参数、技术指标等全部通过数字化手段呈现在元平台上,管理者通过一个平板电脑就能实时监控厂内所有重要生产指标,大大提高了工厂的管理效率和运营精度。

工艺领先

三一重能结合数智化技术,使用规模化集中灌注技术、AGV+机器人、可编程激光投影等先进技术,改变传统的人工铺层、灌注、打磨、喷漆等,将生产工艺标准化,实现高质高效生产。

测试可靠

三一重能叶片经过多尺度的全方位可靠性验证、材料级测试、子部件测试(如拉挤板堆叠测试,钝尾缘结构测试)、部件级测试(尾缘屈曲测试,防雷测试)及全尺寸4+x多轴线向测试,持续提升产品气动与结构可靠性。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