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技术 » 叶片技术 » 正文

广西首批智能风机叶片在北部湾港钦州港区出海发运

日期:2023-10-0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3
10/09
10:1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海上风电 风电项目 风机叶片

广西北部湾国际港务集团有限公司15日介绍,日前在广西北部湾港钦州大榄坪作业区3#泊位,随着两台履带吊同时起升作业,长约126米的第一片广西首批智能风机叶片缓缓越过船舷,平稳降落到“好望达169”轮甲板上,标志着广西首批智能风机叶片成功装船。

广西首批智能风机叶片在北部湾港钦州港区出海发运。北港融媒体中心供图

远景能源钦州智慧能源产业基地位于广西自贸试验区钦州港片区,临近钦州港大榄坪作业区,是广西首个也是唯一一个风机叶片制造基地。

远景能源中部区域公司常务副总经理、广西代表处总经理许阳介绍,本次发运的EN-252叶片是国内已量产最长叶片,具备高性能风能捕获翼型。首批两套叶片将途经北部湾、跨越琼州海峡,抵达广东惠州某海域海上风电项目。

广西北部湾港钦州码头副总经理谢火明表示,本次首批智能风机叶片出海发运,是钦州码头首次为临港企业大型设备提供汽运服务,为钦州港打造风电设备装卸母港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据悉,海上风电设备发运业务是钦州码头今年依托码头泊位资源和钦州海上风电装备产业园区开发的新业务,截至目前已完成发运18艘次共23.43万立方米。

广西首批智能风机叶片装船。北港融媒体中心供图

由于本次发运的叶片长约126米、重约68吨,且货值极高、占地面广,钦州码头积极联合客户、运输方等单位,根据叶片尺寸、重量、吊点等参数,量身定制运输和吊装等方案,成功完成了首片叶片装船。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