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项目 » 正文

“一带一路”色雷斯风电项目点亮万家灯火点亮民众绿色梦想

日期:2023-10-08    来源:上观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3
10/08
12:5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风电项目 绿色电力 风电场

希腊色雷斯风电项目,是中国在希腊投资的首个风电项目,年发电量约1.6亿度绿色电力。在希腊,平均每330多盏灯里,就有一盏灯是被色雷斯风电项目点亮的。近日,总台联合国中文日青年文化使者,希腊汉语教师雷娜来到了色雷斯风电项目的风电场,挑战“一日巡检员”的工作。

这是中国在希腊投资的首个风电项目

年发电量约1.6亿度绿色电力

每年可减少二氧化碳排放约21万吨

相当于每年种树36万棵

汉语教师 雷娜:这是我第一次这么近距离接触风机,挑战有点难,但是今天很有意义。“一带一路”色雷斯风电项目也让我再一次看到了希腊人和中国人的深厚友谊。希腊森林大火期间,七台风机面临危险,中希团队一起抢险救灾,希腊同事更是放弃假期冲入火灾现场,连夜挖出一条隔离带,成功将大火隔离在了风电场之外。这个项目让我真正看到了“一带一路”合作成果。现在在希腊,平均每330多盏灯里就有一盏灯是被色雷斯风电项目点亮的,中希“一带一路”合作不仅点亮了我们的家,也点亮了我们的绿色梦想。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