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海上风电 » 正文

智能挖沟机服务深远海海上风电

日期:2023-10-08    来源:天津市海王星海上工程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3
10/08
09:1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海上风电 风电项目 海底电缆

近日,由天津市海王星海上工程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海王星”)自主研发的智能挖沟机顺利完成某风场区间海缆后冲埋保护施工作业,该项目的成功充分验证了海王星公司在海上后挖沟业务领域的工程实力!

由于海上风电发展迅猛,我国近海海域风电开发已近饱和,未来将逐渐走向深远海。海缆埋设成为海上风电项目的重要施工环节,海缆的埋设质量直接决定了海上风电设备的服役期和供电连续性,在海上风电行业内一直受到高度的重视。而海上风电后挖沟施工的核心技术关键点是通过传感器系统寻找并识别事先已敷设于海底的电缆,使设备能够准确的检测电缆的行走方向。

海王星公司作为一家在海洋工程领域深耕多年的民营企业,坚持“顺用海洋,造福人类”的社会使命,对自有装备工法、工艺进行创新,最终研制出高性能的“非接触自行走履带式挖沟机”。该智能挖沟机水下机动性、适应性、挖沟能力等方面比起传统的挖沟犁更具优势,更适用于在后挖沟环境下对海底电缆进行二次埋设。同时,它还能够精准探测到深埋于海底的风机电缆,对风机电缆进行高精度的定位,在风电场等风浪较大的海域中也能发挥出优势。

非接触自行走履带式智能挖沟机配备七大软件系统和四大硬件设备,主要性能如下:

1.满足海底管缆挖沟作业施工需要。

2.适应海底地形,主动巡管缆路由适应性行走。

3.最大作业水深150m。

4.最大挖沟深度5m。

5.适应最大土壤抗剪强度250kpa。

6.水下自行走,最大速度10m/min。

7.最大埋设管缆外径1000mm。

该智能挖沟机具体优势主要体现在以下四个方面:

1.远程遥控,通过信息技术实现对挖沟机的姿态,工作状态等进行随时监控和调整。

2.强力挖沟,本装备配套有大功率高压水泵,沟型宽度达6米,深度达5米。

3.寻管精准,装备配有七大软件系统,配有TSS440,精度达厘米级。

4.操作简便,集软件操作、声呐系统、视频监控、定位系统、HMI电流显示、寻管系统集中控制,实时监控。

海王星公司船舶资源丰富,具有4艘多功能专业管缆铺设安装船。自1993年成立以来,在海缆铺设施工及抢修服务上战绩累累,截止目前,在国内已累计安装了500多公里的海底管缆(其中海底软管约320公里,海底电缆约220公里)。

基于海王星技术和业绩的雄厚积淀,在海洋装备上已形成独特的专业能力。设计、制造、施工服务是海王星长期积累的传统优势。本次海王星自主研发的智能挖沟机在海缆铺设及抢修服务中成功应用,又一次证实了该公司的综合实力。未来,海王星将继续秉承“持续改进”、“客户满意”的服务宗旨,助力海上风电可持续发展。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