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企业 » 正文

力压SUZLON+SGRE, 远景能源凭借5GW订单量登顶印度No.1风电机组供应商

日期:2023-10-07    来源:东亚能源产业观察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3
10/07
09:5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远景能源 风电机组供应商 西门子歌美飒

自2017-18年以来,远景能源公司凭借5GW的累计订单量,成为印度市场最大的风电机组供应商,一举超越了印度本土企业苏司兰(SUZLON)和德国西门子歌美飒等老牌厂商。

2022-23年,远景能源在印度收获了总计2GW容量的订单;在最近一个财年,其订单量已突破2.35GW。

远景能源业务开发和销售印度国家主管Inder Singh Bhambra表示,远景能源有信心在2023-24年度实现3GW以上的订单量。

远景能源累计近5GW容量的风电机组销售订单大部分发生在过去两年间。

远景能源由企业家张雷先生于2009年在中国创立。目前,该公司已快速跻身全球头部风电整机商行列。

公司于2018年正式进入印度风电市场开展业务,并于短短一年后与古吉拉特邦开发商Sprng Alt Energy(现为壳牌旗下子公司)公司签订了首个订单(Kageshree),容量达197.5MW。这被称作中国风电整机制造商在印度市场的首次成功。此前数年,包括华锐风电、明阳智能在内的多家中国企业均计划进入印度市场,但是尚没有具体落地建成的项目。

图片说明:2023年09月22日,Sarens 完成印度 Clean Max Enviro Energy Solutions公司旗下的首个风电项目的运输,吊装,安装工作。该项目安装了16 台远景能源EN3.3MW 140mHH风电机组。

在克服了最初阶段的各类困难之后,远景能源在印度市场取得了长足的进步。远景能源印度地区首席执行官RPV Prasad表示:“就订单容量而言,远景能源已成为印度最大的风电整机制造商。”

Enerfra是一家位于印度班加罗尔的 EPC工程企业承包企业,负责建造Sprng Energy旗下的风电项目,其总经理UB Reddy表示,"远景能源的风电机组在短短几个小时内就可升至峰值出力,而不是通常所需要的一个月时间。此外,设备的可利用率超过99%,而合同规定为97%。与其他设备相比,远景设备的发电量要高得多——每年约340万千瓦时。"

在最初阶段,远景能源生产额定功率为2.5 MW的风电机组。时至今日,远景能源位于印度马哈拉施特拉邦(Maharashtra)第二大城市浦那(Pune)的机舱制造厂生产并提供额定功率3.3MW的新型机组。

最近,公司着手在印度泰米尔纳德邦(Tamil Nadu)蒂鲁奇(Tiruchy)建设旗下在印度的首个叶片制造厂。

远景能源的主要客户包括 ReNew、Sembcorp、Vibrant Energy和 Serentica Renewables等印度可再生能源市场的头部投资商。

图片说明:2023年05月15日 ,全球头部可再生能源投资商麦格里资产管理公司旗下持股公司印度Vibrant能源公司,将从中国风电整机制造商远景能源(Envision Energy)公司订购45台3.3MW风电机组,总计容量150MW,供货活动预计将从2024年第3季度开始。

远景能源旗下的3.3 MW容量风电机组非常适合低风速地区。这是一款非常适合包括印度大部分地区在内的设备,因为,印度计划至2030年将风电装机容量从44GW提升至100GW,因此印度必须在包括奥里萨邦在内等低风速地区建设更多的项目。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