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项目 » 正文

首个海上风电示范项目!阶段性进展来了

日期:2023-10-07    来源:广西能源集团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3
10/07
08:3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海上风电 风电项目 风电机组

近日,广西防城港海上风电示范项目建设全面提速,密集取得一批阶段性重要进展,项目建设进入新阶段。

9月27日,项目首批66kV海缆在江苏扬州生产基地下线发运。

该批海缆为海底光电复合缆,采用独有的超级交联、绝缘再净化控制、铅套抗蠕变等工艺技术,配套进口高速海缆专用生产线等先进设备,搭载5G+新一代信息技术,形成先进的产品制造检测能力,提高产品全生命周期内的安全性和可靠性。本项目海底光电复合缆总长度66.6公里,是广西首个66kV海缆示范应用项目。预计10月中旬运达北部湾项目现场,2024年3月底前完成敷设。


9月27日,陆上开关站首批预制舱在江苏如皋市发运。

陆上开关站位于防城港市江平镇潭吉村,是海上风电项目的控制性工程。舱式预装气体绝缘金属封闭开关设备(GIS)作为海上风电电能传输的关键设备,其可靠运行对于电能的稳定传输发挥着重要作用。本项目采用GIS设备布置于预制舱内的方案,可有效保护GIS设备受到海边盐雾腐蚀等恶劣环境影响,预制舱内部维持恒温恒湿的环境,进一步延长GIS设备使用寿命,有效降低GIS设备故障率,减少运行维护难度及成本。

预制舱采用集装箱钢制底座和框架,舱体底座与框架为焊装一体式结构,具备良好的抗变形能力;舱体采用多道防腐工艺,有效保证预制舱优越的防腐性能;舱体暖通和驱潮性能经过严格的热仿真计算,具备除湿防凝露系统、自动降温保温系统和防尘排气系统,为舱内GIS及二次设备提供良好的运行环境。

9月28日,海上升压站上部组块在江苏启东装船发运。

此次发运的升压站总容量700兆瓦,重约3850吨,集电线路采用66千伏电压等级,是海上风电示范项目的 “心脏”,也是目前国内采用模块化建设单体容量最大的新一代海上升压站、集电线路电压等级最高的模块化海上升压站。预计10月中旬运达北部湾风电场,10月下旬完成安装及调试。

防城港海上风电示范项目A场址工程位于防城港江山半岛南面海域,规划建设83台单机容量8.5兆瓦及以上风电机组,总装机容量70万千瓦,配套建设1座220千伏海上升压站和1座陆上集控中心。

项目总投资近百亿元,全部建成后年上网电量约20.6亿千瓦时,可满足200万户家庭的基本用电,每年可节省标煤消耗62万吨、减排二氧化碳164万吨。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