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海上风电 » 正文

大船海工签约浮式海上风电项目

日期:2023-09-28    来源:龙船风电网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3
09/28
23:1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海上风电 输电技术 风电项目

9月26日,大连船舶海洋工程有限公司(简称“大船海工”)更名揭牌及项目合作签约仪式在该公司所在地大连湾盐岛路1号举行。仪式上,大船海工与日本MODEC(三井海洋)签订了浮式海上风电项目合作框架协议。

根据协议,双方将充分利用MODEC在浮式风电项目方面的工程设计和采购能力,以及大船重工在海上设施建造方面的专业知识,共同开发浮式海上风电项目。

据悉,日本的目标是到2040年海上风电装机容量(包括漂浮式海上风电)达到30-45吉瓦。但由于日本可安装底部固桩式海上风机的浅水区有限,因此该国对可安装在离海岸更远的深水区的实用浮式海上风机需求强劲。

MODEC与发电巨头JERA、Toyo Construction 和 Farukawa Electric Industry组成联合体,共同开发了张力腿平台 (TPL) 浮式海上风机。

该项目于去年1月获得批准,为期两年,旨在建立TLP浮式和系泊系统以及海底输电系统的组件技术,以期在21世纪30年代初实现浮式风电场的商业化。MODEC表示,TLP系统有望降低发电成本,因为张力系泊在海底地基上的高稳定性可以安装15兆瓦级的大型海上风机。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