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项目 » 正文

组装完毕!Mammoet公司5000吨级环轨吊将迎荷兰巨型风电船起重机更换项目

日期:2023-09-28    来源:吊装机械工程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3
09/28
22:0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起重机项目 海上风力 风力涡轮机

Mammoet公司在荷兰鹿特丹完成了PTC210-DS环式起重机的组装,这是该公司最大的环式起重机之一,这台21万吨米的巨型起重机最大额定起重能力为3200吨,将用于GustoMSC公司的一个重型起重机项目,为船舶/建筑公司Cadeler更换两艘海上风力安装自升式船(wind Orca和wind Osprey)。

Cadeler强调了这些起重机更换项目的战略重要性,以巩固其作为海上风电行业关键供应商的地位。

PTC210-DS起重机的安装是在位于荷兰斯希丹市(Schiedam)Mammoet自己的地盘,它是Mammoet车队5台5000吨级起重机之一,也是目前唯一一台在欧洲运行的吊车。

作为世界上最大的起重机之一,PTC210-DS的高度和尺寸掩盖了它最大的优势——它的多功能性和在空间有限的地区操作的能力。

Mammoet的高级顾问Dirk Knoester说:“PTC210-DS是这项工作的完美起重机。它具有相对较小的占地面积,结合360度全回转,并且可以在固定臂和变幅臂模式之间切换(只有PTCs可以),从而实现最大的工作区域。

“这些PTC起重机也可以以多种配置进行组装,因此可以针对任何工作进行定制配置:不同的主臂和臂长,固定或变幅臂,不同数量的配重和两个环直径。”

PTC210-DS将用于从两艘自升式船舶上移除现有的腿式起重机,并将其替换为新的GustoMSC大容量起重机。

GustoMSC公司与Cadeler公司签订了设计、制造、交付和安装起重机的合同。

新的腿式起重机是完全电动的,具有1600吨的起重能力,使其能够安装和服务额定容量超过14MW的下一代风力涡轮机

“我们决定让PTC210-DS在我们位于Schiedam的船厂建造,这是出于安全和优化客户进度的考虑。

“我们的船厂在鹿特丹港有一个独特的位置,这使我们有可能将起重机放在两艘船之间,同时为它们提供服务。

“这不仅节省了大量的时间,减少了码头上起重机和船只的移动,还创造了最安全的解决方案来执行这个项目。”

Wind Orca和Wind Osprey的替换工作计划于2023年第四季度/ 2024年第一季度开始,预计将于2024年3月完成。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