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海上风电 » 正文

14MW海上机组!1600吨风电安装船轻松“拿下”

日期:2023-09-26    来源:中天科技集团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3
09/26
16:0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海上风电 风电项目 风机安装

近日,粤港澳大湾区首个百万千瓦级海上风电项目——中广核惠州港口100万千瓦海上风电项目顺利完成首台14兆瓦风机安装,是“中天31”交付后的首次亮相,标志着中天科技海上风电施工能力取得了又一重大突破。

此次吊装的14兆瓦风机轮毂中心高度149.7米,叶轮直径252米,是目前广东省已吊装的最大单机容量海上风电机组,也是国内最早实现批量交付、量产叶片最长的最大单机容量商业机组。

“中天31”采用“运输+储存+起重”一体化模式,总可变载荷11000t,主吊最大吊力1600t直接对应施工作业有效跨距,浮态工况下最大起重1100t,多项技术为国内外领先。

该平台由中天科技、金风科技合资企业金风海洋工程有限公司投资,招商工业海门基地自主研发建造,于今年8月8日交付,采用“运输+储存+起重”一体化模式,大幅提升风机部件吊装效率,降低工程建设成本。

“中天31”平台主吊主钩最大吊高165米,最大吊重1600吨,主吊副钩最大吊高183米,最大吊重500吨,具备70米水深施工能力,能够满足国内绝大部分固定式支撑结构20MW以上海上风电机组以及320米叶轮直径以下风电机组的安装需求。该平台主要作业于广东、福建等海域,将为当地海上风电建设创造更多更大价值。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