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项目 » 正文

云南曲靖待补一期风电项目首批机组并网发电

日期:2023-09-26    来源:中国电建水电十四局  作者:高明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3
09/26
15:2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风电项目 并网发电 容量发电

日前,云南曲靖待补一期189兆瓦风电项目首批机组并网发电,为项目全容量发电奠定了坚实基础。

待补风电项目部位于云南省曲靖市会泽县驾车乡与田坝乡,海拔在2300米~3200米,风力资源丰富。该项目分两期建设,规划总装机容量370兆瓦,其中一期项目规划装机189兆瓦,安装40台风机,包含30台单机容量为5200千伏的机组和10台单机容量为3300千伏的机组,电场配套建设1座220千伏升压站和一座110千伏升压站。本次首批次投产5台3300千伏风电机组,装机容量16.5兆瓦。

建设过程中,水电十四局项目部克服了大体积混凝土浇筑及深基坑开挖支护等危大工程技术难题以及高寒、暴雨、淤泥和吊装空窗期长等不利因素影响,先后完成了40台机组的浇筑及吊装,并顺利实现首批机组并网发电。该项目实现全容量发电后,预计每年提供绿电4.8万千瓦时,每年节约标准煤14.94万吨,对带动地方经济发展、优化产业结构、助力“双碳”目标转型发展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