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要闻 » 正文

最新研究:回收风机永磁体!稀土不再紧缺?

日期:2023-09-25    来源:欧洲海上风电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3
09/25
08:3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可再生能源 退役风机 风机行业

日前,稀土磁性材料回收公司HyProMag、可再生能源研究机构ORE Catapult、金属回收技术公司EMR、英国发电机公司Magnomatics以及伯明翰大学联合发起了一项研究,希望能从退役风机中提取稀土磁体,并使其能够用于新风机。

该合作伙伴关系名为Re-Rewind,部分资金由Innovate UK资助,旨在建立一套风机稀土磁体回收-循环利用供应链。

研究团队表示,风机中含有丰富的金属材料,例如铜、稀土元素以及高质量的钢材,如果能有效回收,势必大大降低了成本。

“特别是风机行业使用了大量的稀土磁体,这是一种由钕、铁和硼组成的合金(NdFeB),是大型陆上和海上风机永磁同步发电机不可或缺的部分。”

仅以英国为例,到2040年,稀土磁体的缺口预计将达到24万吨。Re-Rewind项目旨在通过克服从风机回收稀土磁体的障碍,开辟英国国内稀土磁体的新来源,解决这一即将到来的短缺问题。

随着20世纪90年代建成的第一批风电场迎来“退役潮”,从风机中回收紧缺材料不仅有助于缓解资源短缺,而且可以最大限度地减少退役风机和新建风机对环境的影响。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