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企业 » 正文

福能新能源公司所有风电场年检工作全面完成

日期:2023-09-22    来源:福能新能源公司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3
09/22
16:4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风电场 集电线路 发电成本

9月21日,福能新能源公司石井风电场完成升压站、集电线路及箱变年检工作,并于当晚向集控中心申请送电。至此,历时六个月,公司2023年度所有风电场年检计划全部完成。

本次年检项目除去常规的一次、二次预防性试验、设备维护、箱变维护和架空线维护外,还包括了接地网修复和SVG水冷技改及5项消缺工作,工作任务重、时间紧,现场作业面多,检修工作压力大。公司维检中心提前部署,认真制定方案,在保证安全与质量前提下,科学排布、统筹实施,确保各项工作顺利推进。

公司首席检修师詹成榜介绍:“我们通过年检,首先,可以发现并及时修复设备中潜在的问题,防止设备在运行过程中出现故障或损坏,保障风电场安全稳定运行;其次,可以对现场各种设备进行维护和更新,提高设备的运行效率和使用寿命,降低生产运行成本;最后,在年检停电期间可以对现场生产设备进行技术改造,减少设备故障和停机时间,减少发电成本,提高公司经济效益。”

在这六个月的时间里,维检中心抗台风、战酷暑,圆满完成各项检修任务,保障设备安全,提高运行效率并预防潜在风险。为盛风期到来时稳发电、多发电、发好电打下坚实基础。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