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项目 » 正文

国家首批大型风电光伏基地项目 雅砻江腊巴山风电项目今天正式投产发电

日期:2023-09-21    来源:新华社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3
09/21
10:3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光伏基地 风电项目 风力发电

9月21日,国家首批大型风电光伏基地项目、雅砻江流域水风光互补绿色清洁可再生能源示范基地标志性项目——位于四川省凉山州德昌县的腊巴山风电项目正式投产发电。项目的投产发电,对于加快打造雅砻江流域水风光一体化基地,助力构建多能互补的新型能源体系,实现“双碳”目标具有积极推动作用。

雅砻江腊巴山风电场。新华社记者薛晨摄

腊巴山风电项目是川渝地区“十四五”以来投产最大的风电项目,属于高海拔山地风电场。项目总装机容量25.8万千瓦,总投资超19.2亿元,年平均发电量约6.8亿千瓦时,可满足约31万户四川家庭的年用电量,每年发出的清洁电能相当于节约标准煤约20万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约56万吨。

我国第三大水电基地雅砻江流域水风光互补绿色清洁可再生能源示范基地是国家规划的大型水风光一体化示范基地,干流全长1571公里的雅砻江,流经四川省甘孜州、凉山州、攀枝花市,两岸风电光伏资源丰富。基地以水电为核心,以风光新能源为主力,以抽水蓄能为调节,已投产水电和新能源装机近2100万千瓦。基地全部建成后,总规模将超1亿千瓦,年均发电量约3000亿度,相当于每年减少二氧化碳排放约2.5亿吨,节能减排效益显著,是新型能源体系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