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项目 » 正文

内蒙古锡盟大基地86台5MW机组全部吊装,并网后电力将输送江苏和山东

日期:2023-09-19    来源:国家电投内蒙古公司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3
09/19
09:1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风机叶片 风电项目 风电机组

9月16日,随着最后一台风机叶片与主机在百米高空完成精准对接,锡盟新能源公司阿巴嘎旗别力古台50万千瓦风电项目全部风机吊装任务圆满完成,为项目实现全容量并网打下坚实基础。

该项目位于内蒙古锡林郭勒盟阿巴嘎旗别力古台镇境内,总占地面积210万平方米,总投资26.4亿元,是国家能源局在内蒙古锡林郭勒盟规划实施的大型新能源基地项目之一,项目充分利用锡盟区域开发建设风电场有利条件和丰富的风资源优势,符合我国可持续发展能源战略,可有效促进地方经济的发展。该项目总装机容量为50万千瓦,共计86台5.0兆瓦及以上风电机组,新建一座220千伏升压站,所发电量可通过锡盟胜利1000千伏特高压汇集站送往江苏和山东。

项目建成后,每年可为电网提供12.48亿千瓦时清洁电能,与燃煤电厂相比,投运后每年可节约标煤36万吨,每年可减少二氧化碳排放90.57万吨,可减少二氧化硫、烟尘、氮氧化物排放2.8万吨。此外,每年还可节约用水,并减少相应的废水排放,不仅满足了所在地区新增负荷的需要,也为优化能源结构、推动能源转型升级、促进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