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产业 » 正文

将中国风机类比俄罗斯天然气,欧洲风能协会宣扬“威胁论”!

日期:2023-09-18    来源:欧洲海上风电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3
09/18
09:0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风电行业 电动汽车 清洁能源产业

上周,欧盟委员会主席Ursula von der Leyen表示,欧洲的风电行业要靠自己。

Ursula von der Leyen是在对欧洲议会做年度讲话时发表以上观点的。她说:“从风电到钢铁,从电池到电动汽车,我们的目标都是非常明确的——欧洲清洁能源产业的未来必须由欧洲自己来创造。”

她表示,接下来会有一系列的针对风电产业链的支持政策,并会加快相关的审批程序。

对于她的这番表态,欧洲风电行业反响热烈。欧洲风能协会主席Giles Dickson表示:“完全同意主席的说法,欧洲的风电应该继续保持欧洲制造。”

他提醒欧洲的风电开发商,应该从长远角度考虑,不要被眼前“不公平的补贴(unfair subsidies)”所造就的低价中国风机所诱惑,这存在安全隐患。

对于什么是“安全隐患”,他进一步解释说:“中国整机商正威胁着欧洲风电行业的基础,这是在重蹈欧洲严重依赖俄罗斯天然气的覆辙(repeat mistake of reliance on Russian gas)。”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