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项目 » 正文

中车永济电机公司与辽宁沈阳微控新能源技术有限公司签订新能源合作框架协议

日期:2023-09-12    来源:中车永济电机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3
09/12
14:4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车永济电机 新能源装备 新型电力系统

9月7日,中车永济电机公司总经理王彬与沈阳微控新能源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庆源,分别代表双方企业签订新能源领域合作框架协议。

此次协议的签订旨在“平等诚信、互惠互利、共谋长远、合作共赢”的原则上,以独立储能电站配套合作为载体,建立长期、全面的合作伙伴关系,围绕风电、光伏、储能等新能源领域开展合作,携手推进新能源装备技术持续提升,为国家新型电力系统建设提供良好服务。

飞轮储能在电网调频、UPS、轨道交通等场景有着巨大的市场前景,同时也符合国家新型电力系统打造、能源绿色低碳转型的发展方向。

中车永济电机公司坚持创新驱动,助力实现“3060”目标,聚焦绿色和智能化积极构建轨道交通和风力发电双核心,工业电驱和工程机械双支柱,供电系统、新型储能、电力电子等“2+2+N”的多领域产业布局。飞轮储能涉及高速电机、磁浮轴承、变频控制等技术,与中车永济电机公司所具备的成熟的电机、电子、电传动系统技术平台和产品应用具有较高的契合度,有着巨大的市场前景。

沈阳微控是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掌握全球领先的高速电机、全磁悬浮轴承及控制技术、飞轮材料、并网控制等核心技术,拥有国内/国际发明专利四十余项,是我国飞轮储能标准制定企业。公司建成全国唯一的量产磁悬浮飞轮储能设备生产及测试线,飞轮储能系统全球部署规模近3000台,稳定运行时间超过10万小时。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