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企业 » 正文

新势力丨降本增效运维方案提供商——海康微影首次亮相 CWP2023

日期:2023-09-06    来源:北京国际风能大会暨展览会CWP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3
09/06
13:4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CWP2023 海康微影 风电行业

2023 年10 月16-19 日,一年一度的全球风电行业盛会——北京国际风能大会暨展览会(CWP2023)将在北京盛大举办。降本增效运维方案提供商——杭州微影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将携创新产品和技术亮相本届展会,展位号:W173,欢迎业界同仁参观、交流。

公司介绍

杭州微影智能科技有限公司(简称海康微影)是杭州海康威视数字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以红外热成像技术为核心,面向全球提供物联网机芯、模组、红外热像仪产品及解决方案,公司产品及方案广泛应用于安防监控、工业测温、医疗检疫、灾难预防、消费电子、辅助驾驶等多个领域。

海康微影致力于推动核心元器件成本的实质性下降和应用场景的扩展与丰富,引领热成像从小众走向大众。海康微影是国家高新技术企业、防疫先进集团也是杭州2022年亚运会官方指定热成像智能物联服务企业等。

海康微影从2008年开始研发热成像技术,2016年推出全系列的热成像产品,到2019年,更是打破行业底价,推出全系列的“千元时代”产品,引领热成像从小众走向大众, 2021年,海康微影更进一步,完成1280*1024探测器发布,并且做到了全系列12um量产。

整机方面,持续的创新也让海康微影热成像具备了众多领先的优势,归纳为图像、智能、测温、设计、制造五大方面。

作为一家面向全球提供物联网芯片、机芯、模组、红外热像仪产品及整体解决方案的公司,海康微影拥有探测器和整机两类生产线来支撑量产交付需求。

除了背靠共享海康的整个营销体系外,海康微影也打造了自己的营销体系。

海康微影提供从芯片到机芯、模组、整机以及解决方案的一站式服务。整机产品层面,海康微影拥有全系列的热成像集成产品。另外,结合不同的市场需求,公司将产品和方案分为泛安防、工业测温、防疫检测和户外四大方面,丰富的产品形态和方案应用持续的为各行各业赋能,拓展人类感知边界,致力于让世界更安全、健康、高效和有趣。

在工业领域,海康微影守护整个园区,在园区周界、用电巡检、以及各生产设备上均有热成像应用。

其中工业测温的产品根据使用方式可分为在线类和手持类两大类产品,被广泛应用在电力测温、工业巡检、测温传感、电子检测等多个场景。

风电运维目前存在三大问题,成本高,风险难度大和工作量大;且风电场的巡视分为升压站巡视、风电场场地巡视、风机巡视。按照巡回检查规定完成一整套巡视项目,单台风机就非常耗时,而且风电场风机数量众多,因此单个风电场的巡视就会耗时数周。巡检人员要负责多个风电场的巡视工作,往返过程会花费大量时间,而在现场暂留时间短,会导致设备的安全隐患不能即时发现,重则造成设备损毁、系统瘫痪的严重后果。所以针对风电场巡检能有一套降本增效的运维方案非常重要。

针对风电场,海康微影的热成像产品可以在风机的机舱、塔筒,升压站和电厂防恐均有应用价值,其中针对海上风电更是有海上船只监测保护海底电缆的作用。

海康微影所有产品可共用海康的巡检平台,将设备检测到的温度实时写入数据库,并实现自动报警、自动生成报表与温度曲线。也可查看设备历史温度与报警信息。平台能够将报警信息以联动声音、图像、短信、邮件等方式在第一时间发送给监管人员,以便监管人员尽早处理火情隐患;也可通过手机APP弹出报警信息和图片,使得监管人员更有效率、更自由的检测火情。

十月,北京见!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