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企业 » 正文

现代制铁获得DNV海上风电工厂认证

日期:2023-09-05    来源:国际船舶网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3
09/05
14:5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现代制铁 海上风电 可再生能源

韩国第二大钢铁企业现代制铁8月30日表示,该公司蔚山第二工厂近日从DNV船级社获得了可再生能源海上风电工厂认证。

通过此次认证,现代制铁满足了国内外海上风电项目适合性认证的基本条件。

现代制铁相关人士表示:“公司蔚山第二工厂是海上风电用钢管及管道钢管专业生产工厂,此次获得DNV认证,是目前为止韩国钢管制造企业中第一家通过相关认证的企业,具有重要意义,有望对今后相关项目的接单起到很大的帮助作用。”

去年年初,现代制铁签署了韩国济州翰林海上风电项目结构钢管及钢管桩供应协议,由此正式进军海上风电材料市场。

济州翰林海上风电项目是韩国国内最大的100兆瓦级海上风电园区项目,韩国电力公司参与,由现代建设公司在济州岛翰林邑洙源里海域一带进行施工。该发电园区的涡轮机、下部结构、电力系统等构成设施的零部件均采用了韩国国产材料,该项目计划2022年上半年开工建设,预计2024年投入商业运行。

作为材料供应商,现代制铁向济州翰林海上风电园区提供了约12000吨钢管材料,主要是用于支撑发电设备结构的套管和锚定桩,并向现代工程与钢铁工业公司(Hyundai Engineering & Steel Industries)的韩国首艘海上风电专用安装船“现代Frontier”号供应了690Mpa级大型钢管。

此外,现代制铁还获得了中国台湾电力公司(TPC)的TPC海上风电项目(TPC Offshore Phase II)下部模块用钢管等,接连获得大型项目订单。

为保障发电园区的经济性和制作工艺的便利,应用于海上风电设备的钢管产品具有超大口径钢管和模块化单位产品的特点。为了满足市场要求,2021年,现代制铁与加工企业签订了业务协议,建立了“多品种、超大口径钢管”的供货体系,在蔚山第二工厂进行配套生产,并新设了质控管理组织,由此开始进军海上风电材料市场。

现代制铁旗下钢管厂所在的蔚山地区,不仅拥有韩国东海气田一带丰富的风力,还拥有全球顶尖技术实力的造船厂,被誉为“漂浮式海上风电园区的最佳选址地”。

现代制铁表示,为了助力韩国政府实现“碳中和”的目标,将与海上风电相关企业及蔚山市合作开展材料开发,为构建大批量的供货体系,还计划开展积极的设备投资。

现代制铁相关人士表示:“公司将以获得DNV认证及执行国内外项目为基础,提供值得信赖的产品,扩大与全球客户公司的伙伴关系。”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