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企业 » 正文

3S塔筒升降机成功配装首台16MW风电机组

日期:2023-09-04    来源:3S INDUSTRY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3
09/04
15:3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际联合 风电机组 海上风电

盛夏七月,3S中际联合大载荷爬梯导向升降机成功配装在了全球首台16兆瓦超大容量海上风电机组上。这一机组是目前世界上已投产的单机容量最大、叶轮直径最大、单位兆瓦重量最轻的风力发电机组,并在9月1日创下全球风电单机单日发电新纪录,单机发电量达38.41万度。

“这台16兆瓦风机轮毂中心高度达152米,差不多是一座50层大楼的高度;单支叶片长123米,能够同时容纳300个成年人并肩站立;叶轮扫风面积约5万平方米,近7个足球场大小;单台风机发电量平均每年可供应10万余人的用电需求。”

该项目位于距离海岸线40公里左右的福建平潭外海风电场,工程区域水深40米~43米,受狭管效应影响,全年6级以上大风达300多天,7级以上大风达200多天,常年风大、浪高、涌急,这对于风力发电来说可谓是得天独厚,但却使海上风电项目建设与运维面临诸多挑战。塔筒升降机需满足更高效、更安全的技术要求,来应对复杂海况下的超高型塔筒登塔作业需求。

本次项目配装的大载荷爬梯导向升降机承载能力更大、升降运行更平稳、安全等级更高,可为“大机型”+“复杂海况”下的风电运维提供安全高效的升降支持,目前已成功应用在多个海上风电场。

中际联合大载荷爬梯导向3人升降机,在载人、载荷方面都取得了重要突破,具有更高的安全性和功能性,相较于传统2人升降机,二者究竟有何差异?大载荷升降机“大”在哪里呢?

3S中际联合作为国内领先高空作业设备及服务解决方案提供商,至今已累计申请专利800余项,获得全球安全资质认证100余项,是国家级制造业单项冠军示范企业、国家级“专精特新”企业和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中际联合的产品已应用于16个行业,出口到61个国家,在风力发电行业细分市场占有率第一。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