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海上风电 » 正文

美国海上风电政治化,民调支持率大跌!

日期:2023-09-01    来源:欧洲海上风电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3
09/01
09:1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海上风电 风电项目 美国海上风电

一份最新的报告显示,美国新泽西州的居民对海上风电的支持率相较4年前大幅下降。

这份报告由蒙莫斯大学民调研究所撰写。报告显示,新泽西居民中,支持建设海上风电的有54%,虽然仍高于半数,但相比于2019年的76%已有大幅下降;同时,反对海上风电的居民也从2019年的15%攀升到40%。

报告还显示,有40%的新泽西居民认为海上风电会对旅游业产生不利影响,45%的居民认为近期频发的鲸鱼死亡事件与海上风电有关。

经过进一步的研究发现,海上风电支持率和政党关系密切,共和党党员中,支持海上风电的人数比例从2019年的69%骤降至28%,民主党党员则保持在76%,与2019年的79%相比变化不大,非两党人士降幅居中,从77%下降到了52%。

同样地,有63%的共和党党员认为近期频发的鲸鱼死亡事件与海上风电有关,而仅有26%民主党党员赞同此观点。

壳牌(Shell)和法电(EDF)的合资企业在美国有3个正在开发的海上风电项目,其中2个在新泽西州,分别是1510 MW的Atlantic Shores和1327MW的Atlantic Shores 2。开发商表示,海上风电项目可以为当地创造18000个工作岗位。不过,受调查者中,只有22%的人认同这一点。

研究者总结说:“曾经海上风电不是一个政治问题,它受到两党的广泛支持,但现在,一切都不一样了。”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