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分散式风电 » 正文

深能江苏高邮三垛30MW分散式风电项目风机吊装圆满完成

日期:2023-08-31    来源:深能南京能源控股有限公司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3
08/31
14:1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分散式风电 风电项目 风电机组

8月26日10时28分,伴随着项目最后一台BY6#风机叶轮顺利就位,深能高邮三垛30MW分散式风电项目风机吊装全部完成,标志着项目距离全容量并网的总目标又迈进了一大步。

项目简介

01深能高邮三垛30MW分散式风电场为内陆平原风电场,位于高邮市三垛镇东部,深能高邮东部风电场南部。风电场主要布置区域位于安大公路沿线,北澄子河南北两侧,场区南北跨度约6.5km,东西跨度约2.9km,场区中心与高邮市区直线距离约21km。场区地势平坦,海拔高度在1m~3m左右,地貌以鱼塘、农田、河道为主,并有村庄零星分布。

风机机型

02本项目采用金风GW191-5.0MW、轮毂高度为145米的分片式钢塔机型,是目前南控公司唯一采用大直径分片式钢塔的项目,且钢塔高度最高。塔筒共计6段,其上三段为一体式,下三段采用大直径分片式钢塔筒,每段分为三片。

自5月30日首节塔筒起吊到8月26日最后一台风机叶轮就位,两个多月的星夜兼程只待岁末风车巨阵的“随风而动”。克服不利的场地条件尽快满足合格的作业要求,成为保证吊装安全的首要任务。为此,项目团队提前对设备进场线路进行路勘并及时清障,针对每个机位的不同情况分别进行吊装平台的合理规划,为吊装工作的安全、顺利推进打下了坚实的基础。风机吊装期间历经暴雨、台风、高温等多种天气考验,项目团队及时优化施工方案,科学合理安排任务分工,最终在确保安全的情况下圆满完成了吊装任务。

下一步,项目团队将继续发扬南控人执着拼搏的精神,稳扎稳打,确保后续工作顺利高效开展,争取早日达成项目全容量并网目标。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