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财经 » 正文

运达股份发布上半年业绩,净利润1.48亿元,下降49.75%,在手订单达23GW

日期:2023-08-30    来源:风电财经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3
08/30
14:5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运达股份 风力发电机组 新能源电站

8月29日,运达股份发布2023年半年度报告,该公司营业收入为70.35亿元,同比增长3.82%。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48亿元,同比减少49.75%。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为1.07亿元,同比减少60.41%。基本每股收益为0.2112元。

上半年,公司新增风机订单超9GW,同比增长135.39%,新增订单和在手订单均创历史新高。“两海”市场开拓等方面再创佳绩,其中海外订单增速迅猛,订单容量超1GW,占新增订单比例11%。报告期,公司实现营业收入70.35亿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48亿元。

(一)风力发电机组研制、销售业务

报告期内,公司实现风机销售营业收入63.50亿元。公司实现对外销售容量3,396.02MW,同比上升34.96%。


公司新增订单9,379.80MW,其中海外市场方面,新增订单1051.1MW,同比增长412.73%,公司重点布局“一带一路”沿线,继在越南建成正顺等风电项目后,公司在哈萨克斯坦交付其境内单体容量最大的风电项目。在欧洲市场实现突破,交付塞尔维亚首个风电项目,成为首个落地塞尔维亚的中国风机品牌;中标多个塞尔维亚风电项目,其中容量为852.8MW的MaestraleRing项目建成后将成为欧洲单体规模最大的陆上风电项目。海上风电方面,获取辽宁省大连市庄河250MW海上风电项目。公司持续打造海上风电核心竞争力,紧紧围绕“立足浙江、布局全国”的战略方针,相继在大连太平湾、温州洞头两地投资建设海上风电总装基地。

截止2023年6月30日,累计在手订单22,982.77MW,包括已签合同尚未执行的项目和中标尚未签订合同的项目。

(二)新能源电站投资运营及智慧服务业务

报告期内,公司斩获湖南、湖北、河北、山东、内蒙古等多省风光资源。公司新增已核准/备案的风电光伏项目权益容量146.7万千瓦,新增储能液流电池项目5万千瓦。公司积极推进新能源电站建设,截至报告期末,公司控股新能源电站43.43万千瓦,报告期内实现发电收入1.64亿元,同比上升25%;公司在建新能源电站项目权益容量70.58万千瓦,在运营电站权益容量52.76万千瓦。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