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企业 » 正文

向海图强!3S塔筒升降机助力广西首个海上风电项目

日期:2023-08-30    来源:中际联合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3
08/30
14:1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际联合 风电设备 海上风电项目

我国大陆海岸线长达18000千米,可利用海域300多万平方公里,拥有着优渥的海上风能资源。海上风电凭借更高的发电效率和更稳定的风能资源,已成为我国可再生能源发展的重点领域。

本月19日,广西迎来了首个海上风电项目,防城港海上风电示范项目A场址工程顺利完成首台风机吊装,这标志着我国广西北部湾海上风电场建设正式拉开帷幕,防城港海上风电示范项目对进一步推动海上风电产业升级和促进能源结构调整有着重要意义。

该项目位于防城港市以南海域,离岸最近距离约15km,海深15m-18m之间。此次吊装的风电机组单支叶片长111.5m,轮毂中心距海面高度133.4m,叶轮扫风面积40627㎡,其配装的升降设备为中际联合6G爬梯导向型升降机。海上风电相比陆上风电优势明显,但同时,受雷暴、洋流、盐蚀等影响,多变复杂的海洋环境给海上风电项目运维带来了更高的技术挑战。

本次项目装配的3S爬梯导向升降机,是钢丝绳导向升降机的升级产品。爬梯导向升降机通过支撑臂沿铝合金爬梯上下运行,可有效防止轿厢运行过程中发生转体和偏移,使运行更平稳。3S爬梯导向升降机具有更高的安全性、稳定性和舒适性,在保障人员安全的同时可最大程度为客户创造经济效益。

此外,在风机大型化、塔筒超高化趋势下,为满足越来越高的登塔运维安全和效率要求,3S研发了可乘坐3人及以上的大载荷升降机,最高载荷可达450kg,极大的提升了登塔作业效率。不仅如此,3S大载荷升降机可兼容扩展功能更强大,升降机设备智能化更高,可以扩展选择双安全锁、全方位门禁联锁系统、钢丝绳状态监控系统、年检指示、电缆防拉断装置以及智能升降定位系统、影像监控传输,在线音视频等具有更高安全等级更智能的配置平台。

未来,3S会持续深耕风电领域,不断加大科研创新力度,通过丰富的行业经验、领先的技术和优质的产品助力全球风能项目建设发展。

3S中际联合作为国内领先高空作业设备及服务解决方案提供商,至今已累计申请专利800余项,获得全球安全资质认证100余项,是国家级制造业单项冠军示范企业、国家级“专精特新”企业和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中际联合的产品已应用于16个行业,出口到61个国家,在风力发电行业细分市场占有率第一。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