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技术 » 技术动态 » 正文

PLAXIS Monopile Designer 海上风电单桩基础设计软件 | 高效的风机单桩设计

日期:2023-08-30    来源:艾三维技术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3
08/30
09:2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海上风电 风力发电 海上风电单桩基础

PLAXIS Monopile Designer 是一款海上风电单桩基础设计软件,它将 PISA 联合产业研究项目的研究成果转化为日常工程实践。

PLAXIS Monopile Designer 能够显著减少每个单桩的钢材量,从而降低风力发电厂的总成本。它可以作为独立工具用于基于规则的设计方法,也可以与 PLAXIS 3D 相结合用于 基于数值的设计方法。

软件功能

成熟的有限元解决方案

PLAXIS Monopile Designer 的增强设计方法可以根据一维 Timoshenko 梁有限 元模型,分析单桩基础承受横向荷载的能力,即使分析大直径单桩,也能获得精确的分析结果,而且能够绘制真实的土体反应曲线,同时保留更为传统的 p-y 方法的许多假设。研究表明,桩的嵌入长度最多可以减少 35%。

高效设计助力降低成本

在竞争激烈的海上风电行业,如果能够缩小风电场每个单桩的尺寸,就能大幅降低钢材使用量,进而节省制造、运输和安装成本。

与 PLAXIS 环境无缝集成

PLAXIS Monopile Designer 可作为独立的应用程序,使用基于 PISA 规则、 API 或用户自定义的土体反应曲线进行一维分析。

PLAXIS Monopile Designer 与 PLAXIS 3D 结合使用可充分发挥其潜能,根据场地的设计空间和具体属性对土体反应曲线自动进行校准。此外,PLAXIS 3D 提供了全面、成熟而稳健的有限元解决方案,可适用于任何类型的海上和陆上结构。

➤ 将一流的研究成果付诸工程实践

PLAXIS Monopile Designer 是 Bentley 与牛津大学和辉固公司合作研发的产品。它将 PISA 第一阶段和第二阶段确立的增强设计方法应用于最新工业设计实践中。

通过在 Dunkirk 砂土场地和 Cowden 黏土场地这两个 PISA 试验场进行大规模单桩基础试验,其基本程序已得到验证。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