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项目 » 正文

航天赋能绿色发展 甘肃山丹49.5MW风电项目并网

日期:2023-08-29    来源:航天设计集团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3
08/29
15:5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风电项目 风机叶片 新能源电力

随着10号风机叶片徐徐转动,一缕缕电流经变流、升压、保护,安全地流入国家电网大电网,山丹绣花庙49.5兆瓦风电场项目顺利并网发电,并完成A号集电线路的5台风机的完整并网发电。

山丹绣花庙49.5兆瓦风电场项目作为助力县域经济绿色转型高质量发展的重点产业项目,由航天设计集团所属第三专项设计院新能源电力设计组负责规划设计。该项目顺利完成首次并网发电,标志了山丹县风力发电实现零的突破,成功发出了第一度风能“绿电”。

今年夏天连续高温天气“烤”验着奋战在工地一线的建设者们,航天设计驻场代表们在并网运行的各个节点也和各参建单位的工人们一样顶着烈日,冒着酷暑,却依旧干劲十足,挥汗如雨,在高温下坚守工作岗位。一张张挂满汗水的面孔,一件件浸透汗渍的衣裳,驻场设计代表们用汗水和奉献诠释着航天设计人奋斗的意义,践行着航天精神自强不息的力量。为项目顺利推进实现全容量并网保驾护航。为山丹县新能源“双碳”建设目标贡献着自己的力量。项目设计工艺总负责人米进财表示,在抓好项目并网进入快车道以来,设计单位除了配合施工现场处理调试阶段的图纸答疑与指导外,还完成了设备材料表的设计合同范围业务的交接任务。特别是进入夏季酷暑以来,面对工作环境条件艰苦、工作时间节点紧凑,项目设计驻场过程一并又加强设计驻场工作人员防暑降温工作,加强了高温天气下野外作业的安全性措施,提高了生产现场的指导的安全性保证。

该项目自去年12月18日第一台1号风机起吊成功以来,项目建设经历了严寒的冬季抢工期。特别项目进入今年3月开春以来,逐步走向了施工快车道。初春3月的山丹,春寒料峭,但在山丹绣花庙49.5兆瓦风电场建设现场却是一片热火朝天的建设场面,施工人员往来作业、大型机械臂吊装设备……昔日连绵起伏的山峦丘陵上,一个个白色“大风车”直耸云霄,远远望去蔚为壮观。

地处河西走廊中部的张掖市山丹县,由于其独特的地理位置和自然气候,风能发电有着得天独厚的资源优势。山丹绣花庙49.5兆瓦风电场项目建成后也将是山丹县首批投产的第一个风电场项目风能“绿电”项目。

该项目由甘肃山丹协合风力发电有限公司投资开发,中国水利水电第三工程局有限公司承建,航天规划设计集团有限公司总体规划设计完成。项目总投资3.2亿元,安装10台风电机组,叶轮直径为191米,轮毂高度110米,配套建设开关站等设施。并网后,年发电量达到1.2亿千瓦时左右,可以带动20人就业,年上缴利税700万左右,每年可节约标准煤约 4.13万吨,每年可减少二氧化碳排放量约12万吨。

该项目是航天设计集团第一个风电场设计项目,项目顺利地完成并网运行,为航天设计集团在新能源发电领域的“新业务体系建设和企业转型升级”“提升市场和品牌影响力”添砖加瓦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