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产业 » 正文

GWEC报告:印度可能成为风电出口中心

日期:2023-08-29    来源:Offshore Wind Asia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3
08/29
09:1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风电市场 风能产能 风力发电

根据全球风能理事会(GWEC)和MEC Intelligence (MEC+)近日发布的一份报告显示,通过振兴当地风电市场,印度有潜力成为全球风电供应链的关键参与者。

印度每年的风能产能为10至12GW,但近年来由于国内市场放缓,这一产能一直未得到充分利用。不过,报告称,随着印度的招标量增加,这种情况可能会有所改变,印度还可能利用预测中的全球供应链紧缩。

报告指出,2022年,印度发布了10.4GW的独立风电和混合动力项目招标,其中4.7GW中标。根据该研究,按照目前的增长速度,印度将在未来五年内增加21.7GW的风电装机容量,而在加速的情况下,可能会增加26.2GW。

该国的可再生能源目标是到2030年达到500GW,其中包括140GW的累计风力发电能力。GWEC表示,虽然到2030年更有可能达到100GW左右的容量,但这一目标仍然可以实现,需要积极的政策来支持。

GWEC首席执行官Ben Backwell表示:“印度拥有巨大的战略机遇,可以利用蓬勃发展的国内市场及其现有的风电制造基地和知识,成为全球风电供应链的关键参与者。”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