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海上风电 » 正文

挪威大型浮动风电场现已正式开放-为北海石油作业提供电力支持

日期:2023-08-25    来源:竞赛中国网 iContest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3
08/25
09:4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可再生能源 海上风力涡轮机 海上浮动风力发电

导读:

Hywind Tampen 位于距离挪威海岸约 140 公里处,水深在 260 米至300 米之间,使用 11 台涡轮机。

风能是一种可再生能源,而 Hywind Tampen 则为油气田的运营提供动力。

近年来,许多公司和美国等主要经济体都制定了加强浮动风力装置的目标。

本周三,挪威王储哈康为一个被称为“世界上最大的海上浮动风力发电厂”的设施正式揭幕,标志着这个酝酿多年的大型可再生能源项目达到了顶峰。

HywindTampen风电场位于距离挪威海岸约140公里、水深260米至300米的海域,使用11台涡轮机。该风电场于2022年11月首次发电,并于本月全面投入运营。

虽然风能是一种可再生能源,但 Hywind Tampen 风电场还能为油田和天然气田的作业提供电力,其目的是在此过程中减少这些地点的二氧化碳排放量。

挪威能源公司Equinor表示:“Hywind Tampen的系统容量为88兆瓦,预计可满足Snorre A和B以及Gullfaks A、B和C五个平台每年约35%的电力需求。”

浮动式海上风力涡轮机不同于扎根于海底的固定式海上风力涡轮机。浮动涡轮机的一个优势是可以安装在比固定底部涡轮机更深的水域。

近年来,许多公司和美国等主要经济体都制定了增加浮动风力装置的目标。

化石燃料行业的主要企业 Equinor 将 Hywind Tampen 的涡轮机描述为“安装在具有通用锚定系统的浮动混凝土结构上”。

除 Equinor 外,Hywind Tampen 项目的合作伙伴还包括 V?r Energi、INPEX Idemitsu、Petoro、Wintershall Dea 和 OMV。

该项目位于挪威沿海,是Equinor在浮动风电领域的最新举措。早在2017年,该公司在苏格兰的Hywind项目就已开始运营,这是一个拥有5台涡轮机、30兆瓦的设施,被称为全球首个浮动风电场。

Equinor在挪威的可再生能源业务负责人Siri Kindem 在一份声明中说:“通过 Hywind Tampen,我们证明了我们可以在北海规划、建造和试运行一个大型浮式海上风电场。我们将利用这个项目的经验和教训,变得更好。我们将在石油和天然气行业的基础上做大做强,降低成本,打造一个新的行业。”

为石油和天然气行业提供动力

在有关气候变化和环境的讨论成为许多人关注焦点的时候,利用漂浮风力发电场为化石燃料行业提供动力很可能会引发激烈的争论。

这是因为化石燃料对环境的影响相当大。联合国表示,自 19 世纪以来,“人类活动一直是气候变化的主要驱动力,主要原因是燃烧煤炭、石油和天然气等化石燃料。燃烧化石燃料会产生温室气体排放,这些气体就像包裹地球的毯子,将太阳的热量困在里面,使气温升高。”

利害关系重大。在去年于埃及沙姆沙伊赫举行的 COP27 气候变化峰会上,联合国秘书长向与会者发出了严厉的警告。

安东尼奥-古特雷斯说:“我们正处于生死攸关的战斗中,且我们正在失败。温室气体排放量持续增长,全球气温不断上升,我们的星球正在迅速接近临界点,这将使气候混乱不可逆转。”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