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技术 » 技术动态 » 正文

中国水电四局酒泉新能源公司再获1项国家发明专利!

日期:2023-08-23    来源:四局装备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3
08/23
17:0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国水电四局 发明专利 风力发电机

近日,从国家知识产权局传来喜讯,由中国水电四局(酒泉)新能源装备有限公司自主研发的专用装置《一种风电发电塔筒圆度检测装置》正式取得国家发明专利。截止目前,酒泉新能源公司已取得14项国家发明专利、83项国家实用新型专利。

《一种风电发电塔筒圆度检测装置》解决了原有手持式移动检测方式中人为因素误差大和稳定性差的问题,通过推动两侧的滑动座移动,带动两侧的夹持定位板绕塔筒表面移动,保证了水平位置移动的稳定性,从而实现塔筒表面圆度测量的准确性。同时,通过调节两侧连接杆的伸入长度,对固定机构进行高度调节,可实现对不同高度进行圆度检测,提高圆度检测覆盖范围。该装置结构简单、操作方便,在整个塔筒质量检测过程中起到了十分重要的作用。

酒泉新能源公司一直高度重视科技创新、知识产权保护和专利成果申报工作,专利数量和质量得到进一步提升。今后,酒泉新能源公司将再接再厉,总结提炼生产过程中的新工艺、新技术,充分发挥科技引领作用,进一步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