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企业 » 正文

集电线路故障诊断技术解决方案提供商——武汉三相电力科技有限公司参展CWP2023

日期:2023-08-22    来源:北京国际风能大会暨展览会CWP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3
08/22
10:0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三相电力 CWP2023 风电行业

2023 年10 月16-19 日,一年一度的全球风电行业盛会——北京国际风能大会暨展览会(CWP2023)将于北京·中国国际展览中心(顺义馆)盛大举办。武汉三相电力科技有限公司将亮相本届展会,展位号:E4-D09,欢迎业界同仁参观、交流。

公司介绍

三相电力集团(简称三相电力)坐落于武汉·中国光谷,是一家专注于智能电网故障诊断与预警技术的高新技术企业,主要从事电网输电领域的故障诊断、隐患预警、状态监测等产品的研制和推广应用。

2007年,三相电力在国内首次提出“分布式行波监测与诊断技术”,历经十五载的技术创新和诊断服务,三相电力已成为输电线路故障智能诊断领域标准制定者和行业领航者,成长为电力行业知名品牌。

三相电力集团产业辐射输电、配电、变电、铁路、风光新能源、石化工矿等领域,各产业独立发展,发展势头良好。成熟型产业已完成技术构想、产品研制、市场应用、行业拓展的创业征途。成长型产业在新市场、新领域运用已形成示范效应,发展潜力巨大。

三相电力始终践行“专注、专业,创新、创业”的企业精神,为客户提供最优质的产品和服务,致力于成为全球领先的电网故障诊断技术解决方案提供商!

风电场集电线路在线监测解决方案

我公司依据先进、成熟的输电线路行波监测与诊断技术,结合风电场不同集电线路结构和故障特征,提出了风电场集电线路故障预警与诊断在线监测解决方案。

“集电线路故障预警与诊断系统”采用同步对时技术和高频行波传感技术,实时在线监测线路运行状态、异常状态及故障状态。

前端监测装置包含传感采集模块、数据分析及处理模块、数据存储模块、取电模块、通讯及安全防护模块、高精度授时模块等核心模块,能实时在线测量集电线路各项运行信号,并通过无线网络上传至后端监测管理平台。

后端监测管理平台具备数据接收诊断、设备与数据管理、故障界面显示、后台远程维护等功能,以数据可视化形式展示各项运行及检测数据,满足风场运行管理人员对集电线路的日常状态巡检、消缺巡检、应急故障巡检的工作需要。

系统功能介绍

功能一  集电线路隐患识别及预警

架空集电线路的绝缘子裂化,污秽等隐患预警,电缆集电线路的电缆主绝缘和接头老化的缺陷预警。预警可靠性>90%。

功能二  判断故障发生区段

集电线路发生故障后,能准确判断故障发生在电缆段或架空段或风机支线。

功能三  集电线路故障点精确定位

架空集电线路定位精度≤200m;

电缆集电线路定位精度≤0.2%*L+5m(直指故障接头号);

系统的故障诊断成功率:≥95%;

故障诊断结果时间≤15min。

功能四  集电线路故障原因辨识

雷击与非雷击故障辨识准确率>95%

绕击与反击故障辨识准确率>90%

金属接地与高阻接地辨识准确率>95%

接地与短路辨识准确率>90%

“集电线路故障预警与诊断系统”采用线路故障前隐患智能预测预警,故障后快速、精确诊断的技术思路,实现了风电场集电线路运行状态实时感知与智能运维决策,综合提升风电场集电线路送电可靠性以及运行维护管理水平。

十月,北京见!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