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海上风电 » 正文

2个海上风电制氢项目!暂停

日期:2023-08-21    来源:龙船风电网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3
08/21
16:3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海上风电 风电制氢 风电项目

Ørsted-Phillips 66联合体与ERM已分别将其Gigastack和Dolphyn项目从英国首轮电解分配(HAR1)竞标中撤回。这两个项目都涉及利用海上风电制氢。

近期,英国能源安全和零净排放部(DESNZ)已完成对首轮入围项目的初步尽职调查,并邀请17个项目(总计262兆瓦)进行谈判,同时继续进行尽职调查。通过计划于今年年底前结束的HAR1轮谈判,英国政府预计将向总容量高达250兆瓦的制氢项目授予合同,首批项目将于2025年投产。

虽然政府目前正在推进17个制氢提案,但已有三家开发商决定退出竞争,其中包括两个海上风电制氢项目:由Phillips 66和Ørsted牵头的Gigastack项目,以及由ERM Dolphyn牵头的Dolphyn商业规模示范项目。

Phillips 66和Ørsted与其Gigastack项目合作伙伴ITM Power和Element Energy通过Gigastack第二阶段项目进入HAR1分配回合。Gigastack项目属于“海上风电+陆上电解”模式,核心是一个100兆瓦的电解槽系统,能将海上风电场产生的电能输送至陆地,电解槽位于陆上变电站下游。

该项目将利用Hornsea 2海上风电场产生的可再生能源生产绿色氢气,然后将氢气输送到Phillips 66的Humber炼油厂,用于替代工业级燃烧加热器中的碳氢化合物燃料。

Gigastack项目开发商原计划于2023年第二季度之前做出最终投资决定,并争取在2025年实现商业运营。然而,开发商现已暂停了该项目,称需要进一步的项目成熟和供应链开发。

另一个退出HAR1竞标的海上风电制氢项目是ERM的Dolphyn技术提案,该技术将电解、海水淡化和氢气生产结合在浮式风电平台上。ERM申请的是单机Dolphyn示范装置,现已退出本轮资金分配,并称此举旨在为分阶段、多单元的大型开发项目确保替代资金。

ERM旗下子公司Dolphyn Hydrogen表示,Dolphyn现在将专注于在更大商业规模项目中推进Dolphyn示范项目,该示范项目将成为推出的第一阶段。此外,该示范项目的场址将转移到一个允许在单个位置进行扩展的地点。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