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企业 » 正文

龙源电力新能源行业油液监测中心扩项获CNAS资质认可

日期:2023-08-18    来源:龙源电力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3
08/18
12:0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龙源电力 风电机组 风力发电

8月14日,龙源电力工程技术公司油液监测中心收到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CNAS)授予的实验室认可证书,对粘度指数、倾点、PQ指数、颗粒度等4项油品关键理化指标进行扩项,标志着该中心自主实验检测能力及设备润滑管理体系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作为国内新能源行业首家通过CNAS认可的专业设备润滑管理检测分析机构,该中心是龙源电力承建的“国家能源风电运营研发(实验)中心”的核心实验室之一,自成立以来始终坚持“科学、公正、准确、高效”的服务理念,不断加强润滑油品检测技术能力,每年承担超1万台风电机组的定期油液监测任务,通过检测油品的理化性能指标、磨损和污染物颗粒,定性和定量地描述设备磨损状态、预测设备故障,为设备的按质换油和故障预警提供有力依据,保障设备安全、可靠运行。

该中心自研新能源行业首套油品检测LIMS信息化管理系统,实现了检测分析自动化、数据统计便捷化、管理流程标准化,为新能源化学监督工作提供了强有力的技术与管理保障。先后主持并参与“风电机组机械换油标准”“风力发电机组润滑剂替换指南”等行业、团体标准的制修订工作,并在风电机组大部件预警、风电场润滑管理、实验室管理信息化建设等方面得到了良好的转化和应用。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