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海上风电 » 正文

1200MW海上风电合同!签了

日期:2023-08-14    来源:龙船风电网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3
08/14
10:1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海上风电 维斯塔斯 海上风机

近日,维斯塔斯与 PKN Orlen 和 Northland Power 签署了一份有条件协议,将为波兰Baltic Power海上风电场提供76台V236-15.0 MW海上风机

维斯塔斯表示,一台V236-15.0 MW机组的扫掠面积超过43000平方米,可为约20000户家庭供电,可减少二氧化碳排放38000多吨,这相当于25000辆车的年排放量。

该公司的新型旗舰风机于2022年12月在丹麦Østerild的国家大型风机测试中心安装,不久后就产生了首批电力,并在安装三个月后达到15 MW额定功率。

去年10月,维斯塔斯透露,计划在波兰Szczecin建立一家新工厂,为其旗舰风机组装零部件。该工厂将生产15 MW机组的机舱和轮毂,预计将于2024年下半年开始投入生产。

Baltic Power海上风电项目位于波罗的海海岸线以北约23公里处,位于Choczewo和Øeba附近,这是波兰第一个商业规模的海上风电项目,也是该国最大的项目之一。项目装机容量为1200MW,计划于2024年进入施工阶段,于2026年投入商业运营,届时可以为150多万户波兰家庭提供可再生能源。

开发商已与Cadeler签订风机运输和安装合同,Cadeler将部署两艘O级安装船中的一艘完成作业,该船将配备一座新的起重机,起重能力为1600吨,半径为40米。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