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海上风电 » 正文

Flotation Energy确定1.4GW浮式风场勘察合同

日期:2023-08-10    来源:蓝水LAB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3
08/10
15:4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浮式风电 海上风电场 风电开发

近日,苏格兰海上风电开发企业Flotation Energy已授予英国海底技术公司Rovco一份合同,将在其计划中的Cenos 浮式海上风电场(距离苏格兰东北海岸 200 公里)进行地质环境调查。

这个1.4吉瓦的浮式海上风电项目位于北海中部,占地约333平方公里。

在此次调查中,Rovco 将部署其多用途、定制配置的 DP2 调查船Glomar Supporter。

Rovco 的工作范围涉及获取海底和地球物理信息,以提供详细数据,为环境影响评估 (EIA) 同意以及从工程到早期前端工程和设计 (FEED) 研究的工程流程提供信息。

“与 Rovco 成功开展调查活动使我们能够维持 Cenos 的快速交付计划,该项目将使北海石油和天然气资产脱碳,每年消除超过 200 万吨二氧化碳,帮助支持苏格兰实现其 2045 年净零目标”, Flotation Energy 供应链经理Dan Wright说道。

Rovco表示,工作范围的地球物理要素需要采集多波束回声测深仪、侧扫声纳、磁力计、海底剖面仪和多通道地震数据以及相关的分析、处理、解释和报告。

预计该项目将包括对浮动海上风力涡轮机、系泊线锚位置、阵列间电缆、固定基础变电站区域以及位于这些位置的输出电缆部分的海底研究。

Wright 表示:“通过集中精力与 Rovco 等苏格兰公司建立灵活的合作伙伴关系,我们可以提供机会建立浮动风电供应链,为 Scotwind 许可项目及其他项目做好准备。”

在计划为北海石油和天然气平台供电的 1.4 吉瓦 Cenos 浮式风电场中,Flotation Energy 与意大利埃尼集团旗下Plenitude公司、挪威能源投资合资企业 Vårgrønn 合作。根据该项目网站上的信息,Cenos浮式海上风电场将由70-100台浮式风机组成,每台风机容量在14兆瓦至20兆瓦之间。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