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项目 » 正文

中国电建金湖安丰、安晟99兆瓦风电场项目首台机并网发电

日期:2023-07-26    来源:中国电建中南院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3
07/26
10:1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风电项目 混塔型式风机 中国电建

7月20日,金湖安丰、安晟99兆瓦风电场项目第一台风机并网发电。

金湖安丰、安晟99兆瓦风电场项目位于苏北平原,是中南院承接的第一个混塔型式风机总承包项目,共装机78台2.5兆瓦机型,总装机容量195兆瓦,风机轮毂高度140米,叶轮直径146米。

建设过程中,中南院项目部采取了一系列有效措施解决了一个又一个难题。采取“并购 融资租赁”的资金筹措新模式,在为业主解决建设资金的同时化解了项目相应风险;通过与业主沟通变更部分机型为柔塔机型,将单机安装时间缩短为原来的1/4,极大的缩短了建设工期;采用定向钻施工方法敷设地埋电缆,有效地解决了传统明挖敷设方法无法跨越道路、河湖及障碍物的难题;采用无人机展放集电线路导线牵引绳的施工方法,显著地提高了大跨度河湖部位展放的安全性、高效性;创造性的采用土工袋技术进行吊装平台施工,顺利地解决了吊装平台所处区域深淤泥软弱地质条件地基承载力不足的问题。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