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海上风电 » 正文

钦州锦峰生产的广西首批12兆瓦海上风电导管架下线并交付

日期:2023-08-02    来源:锦峰重工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3
08/02
10:2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海上风电 风电导管架 风电项目

7月28日中午,钦州港大榄坪南作业区北1号泊位,历经2个多小时的紧张作业,2套12兆瓦海上风电导管架稳稳装上“国强徽煌”号驳船,起航发往广东阳江明阳青洲四500兆瓦风电项目建设现场。标志着钦州锦峰生产的广西首批12兆瓦海上风电导管架正式下线并交付。

已完成总拼的两套导管架即将外运

导管架是风电场的底座和“支撑腿”,用以支撑起整个风电机组的主机和叶片等发电装置。此次发运的12兆瓦海上风电导管架采用四桩导管结构,其中导管架长32.3米、宽32.3米、高69.3米,单个总重1600吨,足足有23层楼高。产品在车间生产制作完成后发往钦州港大榄坪南作业区总拼,最终下线并交付。

大型设备正在将高达20多层楼高的导管架搬运上驳船

“此次导管架的发运,标志着我们公司构建起了陆上塔筒、海上塔筒、导管架、钢管桩系列风电产品链条。”钦州锦峰副总经理舒扬表示,阳江明阳青洲四500兆瓦风电项目为国内批量商用最大的海上风电项目,具有施工水域深、离岸距离远等特点。为了生产出符合这一环境条件的导管架,公司强化技术攻关、严把质量关,所生产出来的产品最高可以抵御17级的超强台风,“风+渔”融合的一体化导管架设计还可以实现风场上部发电、下部网箱养鱼,创造更大经济价值。

大型设备正在将高达20多层楼高的导管架搬运上驳船

作为钦州海上风电装备产业园首个入驻项目,钦州锦峰主要生产海上和陆上风电塔筒、海桩、导管架、钢箱桥梁等产品,项目用地约498亩,计划总投资13亿元,共分两期建设。目前,项目已完成固定资产及流动资金投入约8亿元,项目一期于2021年5月开工建设并实现当年签约、当年建设、当年投产的“钦州港片区速度”。今年以来,公司订单不断,已中标风电项目二十多个,其中海上风电5个、陆上风电17个,合计约15亿元。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