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产业 » 正文

风电和光伏投资者要求更高回报 但恐难如愿以偿

日期:2023-08-02    来源:彭博新能源财经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3
08/02
09:1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风电投资 风电项目 可再生能源 清洁能源

欧洲PPA支持的风电和光伏项目的有杠杆内部收益率(IRR)预期:5%-9%

2023年7月英国清洁能源投资者的风险溢价(低于2022年前6.1%的五年平均水平):2.8%

2022年年初以来英国基准利率的上调幅度(欧洲央行基准利率同期上调了400个基点):475个基点

在经历多年的收益率下降后,欧洲风电和光伏投资者正在提高其股本回报预期。在这一趋势逆转之前,货币紧缩已经持续一年之久,导致项目债务成本上升。投资者寻求更高回报,但因对光伏和风电资产的需求依然强劲,它们仍然不希望失去投资机会。

由于利率上升,欧洲光伏和风电投资者正在上调其目标股本回报。彭博新能源财经在2023年上半年采访了10位股权投资专家,探讨了过去半年在欧洲不同市场投资陆上风电和光伏的吸引力。我们探讨了每个市场的风险回报格局的变化情况,以及对目标股本内部收益率(IRR)的影响。

交易证据尚未显示目标内部收益率明显上升,但接受彭博新能源财经采访的投资者表示,并购市场正在降温,目标回报率正在上升。为了保持竞争力和提高回报,投资者继续寻求早期阶段项目并收购处于开发阶段的资产。

长期国债收益率上升已推动上市封闭式光伏和风电基金提高其投资组合的贴现率。这些基金的投资者——大型资产管理集团——正将资金重新投入债券,导致封闭式基金的股价下跌,从而提高收益率。

虽然无风险利率过去一年已跳升,但投资者的预期回报却未出现相同幅度的增长,从而导致风险溢价下降。在资产竞争加剧的市场中,投资者认为贴现率几乎没有变化。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