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分散式风电 » 正文

海南万宁与南方电网签署分散式风电清洁能源综合利用项目合作框架协议

日期:2023-08-02    来源:万宁发布厅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3
08/02
09:1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海南风电 风电项目 风电产业 南方电网

8月1日,万宁市人民政府与南方电网综合能源股份有限公司举行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双方约定将在分散式风电清洁能源综合利用项目、助力乡村振兴等方面开展深入合作。

万宁市委书记盖文启,市委副书记、市长王三防,南方电网综合能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李晓彤,南方电网综合能源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翁军华,市领导杨志斌、叶楠出席签约仪式。

据了解,此次签约的项目投资约44亿元,计划在万宁市内建设100台5~6MW的风力发电机组及配套基础设施,总装机容量约为550MW,首期拟建设150MW,投资约10亿元,剩余容量计划在3年内分期实施。建成后每年可生产清洁电力13.75亿千瓦时,产值约5.9亿元,每年可增加税收约1.1亿元,另外每年可节约标准煤42.9万吨、减排二氧化碳137.1万吨、减排二氧化硫4.1万吨。

签约活动上,盖文启对前来万宁投资建设的南方电网综合能源股份有限公司表示热烈欢迎,盖文启表示,万宁市资源禀赋、交通区位便利,能够迅速聚人气、引财气,为项目建设注入强劲动能。盖文启要求,万宁全市上下要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各相关职能部门要在目标同向、工作同心、行动同步的合作中,立足于早,立足于快,为合作项目的建设提供全方位服务保障,努力推进合作项目早日在万宁开花结果。

李晓彤表示,万宁风光资源丰富,适合大力发展分散式风电清洁能源综合利用新能源产业。希望以此次签约为新起点,与万宁共同携手推进项目后续工作,尽快完成投资核准和用地审批手续,争取年底前开工建设,助力万宁市加快乡村振兴、构建清洁低碳、多能融合的现代城市能源体系、推动万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