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产业 » 正文

2023年中国风能风电行业发展分析 政策利好产业发展进入快车道

日期:2023-08-01    来源:互联网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3
08/01
09:4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风电产业 风能资源 风电装机容量

国家近年来不断出台相关政策,推动风能风电行业的发展,对于风能风电产业快速增长具有显着的促进作用。在诸多利好政策的刺激下,国内对风电行业的投资热情高涨,引发近年来风电行业的超常规发展。风电产业链代表性企业主要集中于江苏、北京、上海、山东等东部沿海地区。

风能风电等具备的可开发资源丰富、清洁安全、未来具备降本增效空间等特性,有望成为未来新能源的主力方向。同时,风能风电板块与光伏相关产业链、行业发展情况、市场走势、估值水平等均有较大差异,布局风电产业指数基金,有望为投资者提供配置风电产业链未来发展空间的便捷工具。在新旧能源替代和降本增效趋势下,风能风电板块有望成为新能源赛道超额收益的又一个重要来源。

(资料图片)

根据中研普华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23-2028年中国风能风电行业发展趋势分析与投资前景展望报告》显示:

风能是空气流动所产生的动能。太阳能的一种转化形式。由于太阳辐射造成地球表面各部分受热不均匀,引起大气层中压力分布不平衡,在水平气压梯度的作用下,空气沿水平方向运动形成风。风能资源的总储量非常巨大,一年中技术可开发的能量约5.3X10^13千瓦时。风能是可再生的清洁能源,储量大、分布广。风电是国内仅次于火电和水电的第三大电力来源,也是新能源实现大规模产业化的重点方向之一。在新旧能源替代和降本增效趋势下,风能风电板块有望成为新能源赛道超额收益的又一个重要来源。

风能风电是世界范围内发展速度最快的新能源,备受各国关注,正在掀起投资热潮。目前已有100多个国家和地区开始发展风电,主要市场集中在欧洲、亚洲和北美洲。预计2030年碳达峰时,风电装机容量或达 8 亿千瓦时,风电发电量占比15%。2060 年实现碳中和时,风电装机容量或超 20 亿千瓦时,风电发电量占比超 30%。

2023年中国风能风电行业发展分析

风能风电是世界范围内发展速度最快的新能源,备受各国关注,正在掀起投资热潮。最近几年我国风力发电产业发展迅猛,目前已经成为仅次于火电和水电的第三大电力来源。清洁能源已经成为世界公认的发展方向,我国也在近期推出利好于清洁能源发展的政策,尤其是在今年利好政策频出,使国内风电产业发展进入了快车道。

最近几年我国风力发电产业发展迅猛,目前已经成为仅次于火电和水电的第三大电力来源。清洁能源已经成为世界公认的发展方向,我国也在近期推出利好于清洁能源发展的政策,尤其是在今年利好政策频出,使国内风电产业发展进入了快车道。国内的“双碳”政策为产业发展打开了广阔的空间,从招标量和各地政府已公布的规划来看,风电产业将迎来又一个“爆发”的大年。预计2030年碳达峰时,风电装机容量或达 8 亿千瓦时,风电发电量占比15%。2060 年实现碳中和时,风电装机容量或超 20 亿千瓦时,风电发电量占比超 30%。

国家近年来不断出台相关政策,推动风能风电行业的发展,对于风能风电产业快速增长具有显着的促进作用。在诸多利好政策的刺激下,国内对风电行业的投资热情高涨,引发近年来风电行业的超常规发展。风电产业链代表性企业主要集中于江苏、北京、上海、山东等东部沿海地区。风电产业是江苏发展形势良好的新兴产业之一。风电场对场址选择比较敏感,需要在风力资源较为丰富的区域开发建设。江苏位于中国风能资源较丰富区域,沿海尤其是近海海域风能资源更为丰富,为大规模、超大规模海上风电发展创造了巨大空间。

基于“碳达峰”“碳中和”目标,可再生清洁能源行业将会迎来加速发展。风能风电等具备的可开发资源丰富、清洁安全、未来具备降本增效空间等特性,有望成为未来新能源的主力方向。同时,风能风电板块与光伏相关产业链、行业发展情况、市场走势、估值水平等均有较大差异,布局风电产业指数基金,有望为投资者提供配置风电产业链未来发展空间的便捷工具。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