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海上风电 » 正文

捷报!粤电广东阳江青洲—海上风电场项目全部风机完成安装

日期:2023-07-28    来源:粤电阳江海上风电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3
07/28
09:0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海上风电 风电项目 海上风力发电机组

7月24日早上7时,随着对讲机中传来“35#风机叶轮对接成功”,在风机安装平台“海龙风彩”号主吊精准操作下,35#号风机叶轮与机舱顺利完成对接!

这标志着粤电阳江青洲一海上风电场项目37台风机全部顺利完成安装,同时,这一关键节点的达成将为项目实现全容量并网打下良好基础。

蓝色海洋上37台风机迎风而立

粤电阳江青洲一海上风电场项目(简称“青洲一项目”)是全国首批近海深水区海上风电项目,也是广东省重点建设项目。

项目场址位于阳江市阳西县南侧海域,场址水深35-43米,项目规划装机容量40万千瓦,布置37台抗台风型MySE11-230海上风力发电机组,同时与青洲二项目共同配套建设1座500kV海上升压站和1座陆上集控中心。

相比于近海浅水区项目,青洲一项目水深更深,离岸更远,海洋环境、地质条件、水文气象等外部因素更复杂,给现场风机安装工作带来不小的挑战。

为攻坚克难,项目团队开展“党建+工程建设”强先锋行动,成立党员先锋队及青年突击队,号召党员和青年员工冲锋在前,勇于担当,24小时不间断监测海况、天气变化,抓住有限施工窗口期,严格按照“一机一方案”原则,组织各参建单位制定和落实有针对性的施工方案。

自4月13日首台风机完成安装以来,近千人参建队伍历时3个多月的接续奋战,圆满完成了全部37台风机吊装任务。

目前青洲一项目已完成海上主体工程施工任务,项目建成后,每年可为电网提供清洁电能约 15亿千瓦时,与燃煤电厂相比,每年可节省标煤消耗约42.9万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量约为 114.13 万吨。

项目建设关键阶段,公司项目团队将与各参建单位继续精诚合作、接续奋斗,在保证安全和质量的情况下精心做好风机安装、海缆铺设和并网调试工作,全力争取按期实现项目全容量并网投产目标。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