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项目 » 正文

大唐重庆石柱“火风储”一体化项目正式开工

日期:2023-07-27    来源:大唐重庆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3
07/27
10:5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大唐集团 风电项目 风电产业

7月25日,大唐重庆分公司于大唐石柱“火风储”沙子项目现场承办石柱县2023年第三季度招商引资项目集中签约、重点项目开工仪式,标志着大唐石柱“火风储”一体化项目一期25万千瓦风电项目正式开工,同时与石柱县政府签订20万千瓦二期项目。

分公司执行董事、党委书记熊雄出席并致辞;分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梁勇,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工会主席张俊侦出席仪式。

熊雄在致辞中表示,石柱县委县政府为大唐在石柱县投资兴业创造良好营商条件、给予大力支持和帮助,让大唐在石柱县投资充满了信心。本次开工的大唐石柱“火风储”一体化风电项目,是践行国家“双碳”战略和落实重庆市与国资委“央地携手合作落实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国家战略共建现代化新重庆座谈会”精神的生动实践,也是重庆市首个“火风储”多能互补一体化试点示范项目,契合石柱县“全域康养、绿色崛起”的发展主题,符合重庆市绿色发展转型、山清水秀美丽之地建设要求,将进一步加快推动地区“双碳”目标实现。大唐重庆分公司将以此次集中开工为契机,充分发挥中国大唐在绿色能源开发、项目运营方面的优势,把先进的管理理念贯穿于设计、施工、安装调试等各个环节,强化工期与质量管控,推动项目早日投产发电,为重庆市“火风储”多能互补一体发展提供大唐经验,为石柱县打赢“五大主动仗”、加快“四新一地”建设、实现高质量跨越式发展贡献大唐力量!

践行“两山理念”

全力以赴创造开工条件

大唐石柱“火风储”一体化风电一期项目是本次开工仪式上规模最大、投资最高的项目。该项目由石家、枫木、沙子三个风电项目组成,装机总容量25万千瓦,结合石柱县区域新能源开发条件和电网消纳空间,与大唐石柱火电厂共享配套储能,共同构建了多能互补一体化系统。

为确保项目早开工、早建设、早受益,大唐重庆分公司强化顶层设计、做好资源调配,充分发挥所属石柱发电公司的属地优势和新能源事业部的基建强项,抽调精干、专业力量成立石柱风电项目部,高效推进项目开工事宜。该项目部围绕开工建设攻坚克难,所在党支部立项“党建引领+石柱风电高质量建设”攻关项目,党员干部带头跑现场、搞协调、办手续、推进度,面对征地协调等关键环节,项目部全员加班加点、挨家挨户讲政策做工作,围绕环评水保等专题手续办理以及主设备、主参建单位招标等竞速奔走。

发扬“四千精神”

 排除万难锁定项目资源

在此次仪式上,大唐重庆分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工会主席张俊侦代表大唐重庆分公司与石柱县政府签署20万千瓦大唐石柱“火风储”一体化二期项目协议,是本次签约的唯一新能源项目。该协议的签订,标志着大唐石柱“火风储”一体化项目规划资源全部锁定,具有重大意义。

作为大唐在石柱县新能源发展的责任单位,在重庆分公司党委的领导下,石柱发电公司充分发挥属地优势,吃透新能源发展政策,以存量火电为依托,在创新破局实现“火风储”一体化一期项目核准的基础上,统筹连片开发,在项目周边7个乡镇、18个村落进行了2个月的地毯式摸排,在重庆分公司领导的带领下与石柱县政府、发改委、规资局、林业局开展了多轮次深入交流,在石柱县激烈的风资源竞争格局中科学选定相关机位,为20万千瓦二期项目投资协议书的签订奠定胜局。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